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014国考昨日开考百万人赴考 最热岗位七千选一

2013年11月25日 08:28 作者:展萍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4日,全国瞩目的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百万余人走进考场,一较高下。但也有一部分考生,放弃笔试机会。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网24日15时30分的数据,当日,111.95万考生走进考场,40余万人弃考。

      大众网临沂11月25日讯(记者 展萍)24日,全国瞩目的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百万余人走进考场,一较高下。但也有一部分考生,放弃笔试机会。根据国家公务员考试网24日15时30分的数据,当日,111.95万考生走进考场,40余万人弃考。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共计招录1.9万人,最终共有152万人通过此次国考报名资格审查,最热岗位竞争比达7192:1。竞争激烈,每年考试当前,国考笔试弃考现象已非鲜见。以2013年度“国考”为例,报考人数达150万,而实际参考考生为111.7万,弃考人数逾38万。2012年度“国考”报名人数为133万人,最终37万人弃考。而今年国考,40余万人弃考。

      据在济南考区参加国考的刘磊介绍,24日上午,他所在的考场总共有30个座位,上午有3个人没有参加考试。考完《行测》后,下午又有一人弃考。“我听朋友说,他们考场参加考试的人员也不全,可能报的职位人太多,也有些是因为工作走不开等原因没法参加吧。”刘磊说。在市区一单位上班的张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考了临沂市市区国家税务局科员岗位,而该岗位最终审核通过500多人。“这么多人考上的几率太小了,我就不去凑这个热闹了。”张睿说。其实,很多考生和张睿的心态一样,看到报考的职位竞争太激烈,避免自己充当“炮灰”,最终弃考。

      此外,今年国考《申论》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4日14:00-17:00。考试时间也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延长到三个小时。虽然申论延时有助于考生能力客观区分,更加全面客观、真实有效地考查考生的水平,但今年的申论考试也增加了写作字数,以前要求800-1000字变成1000-1200字。

      在临沂一家企业单位上班的小周,报考了天津海关办公室文字工作一职。24日,在济南一公考考点参加了笔试,《申论》测试题目是以“慢”为核心,自拟题目写作。“虽然时间延长了,可是写作字数也增加了,相对来说和往年变化不大。”小周说,“满打满算,时间刚刚好,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时间宽裕。”

      头条链接:2014年1月上旬可查询笔试成绩 

      2014年1月上旬,报考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国考”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公布后,将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统一公布。其中,7个非通用语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外语水平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银监会、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与专业考试成绩1:1的比例进行合成后排序。

      招考职位上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比例时,招录机关通过调剂补充人选。

      此外,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非通用语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笔试合成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