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世界最大摇木马7月7日亮相临沂 现征集名称

2014年06月26日 17:54: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26日,记者获悉,2014首届暑期童玩艺术文化节暨最大摇木马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活动,将于2014年7月7日下午7点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和城世铂汇泛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最大摇木马效果图

      大众网临沂6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姜珊 董阳)26日,记者获悉,2014首届暑期童玩艺术文化节暨最大摇木马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活动,将于7月7日下午7点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和城世铂汇泛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首届暑期童玩艺术文化节”主要是倡导暑期全家亲子童趣活动,分享儿时共同回忆,同时也希望把这次的活动发展为山东省知名的童玩艺术文化嘉年华,成为中国唯一的与最具有特色的童玩艺术文化节,成为每年暑假必到访的城市目的地。

      本次童玩艺术文化节的主题是“回到童年”,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临沂艺术家曹淑春所设计的最大摇木马,此木马高度超过8米、宽度超过4米、长度达12米。曹淑春介绍,此次设计巨大的摇木马造型,充满中国特色的元素(云纹、青花瓷),色彩鲜艳明丽,造型简洁、线条流畅,可以攀登、乘坐,可以巡游,充分发挥互动体验与绝对惊艳的视觉效果。并且以最大摇木马为中心,同时打造100只小木马群,以群体的规模及巨大的摇木马来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给临沂市民。特别是给临沂儿童过一次很不一样的暑假亲子活动。

      据了解,最大摇木马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将于7月7日下午7点由英国吉尼斯北京公司派出认证官亲临现场认证,为增加与市民的参与互动,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100位儿童(有故事的儿童)与100位企业家(慈善企业家)共同骑玩与回味童年时光。

      同时,市民朋友可以参与最大摇木马的命名活动,公开征集时间为6月25日起至7月5日止,所有参与者均可得到纪念品。此外,被选用者还将给予特别的纪念木马与奖金。咨询电话:18265166082。

      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大的摇木马纪录说明:

      目前世界最大的摇木马纪录出自以色列木匠奥弗·莫尔所制造。这个木马高6.1米,长7.6米,宽3.2米,最多可供50名儿童同时骑。制造这个木马花了约一年时间,用了大约2吨木头、2万个螺钉和300升油漆。此前,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大木马是一名日本人2004年制作的,高4.8米。 近期台湾宜兰地区,也准备以“榫卯”艺术打造6.5米高的“超级摇摇大木马”,此大型创作艺术品“大木马”高6.5米、长8.2米、宽2.67米,采用2000才的加拿大南方松,50块板架起结构,重达4.5公吨,体积相当于1000个小木马,已制作4个多月,也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