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160名电商学员顺利结业 临商人有更高追求

2014年08月07日 07:44:00 作者:车少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4日、5日晚上9:20,临沂大学商学院机房内,“万人淘宝公益培训”暑期夜班第一期两个班160名学员通过22天的培训顺利结业。他们举办此次万人淘宝公益培训就是要告诉大家,如何寻找并把握住新机遇,让生意人做生意越来越容易。

      4日、5日晚上9:20,临沂大学商学院机房内,“万人淘宝公益培训”暑期夜班第一期两个班160名学员通过22天的培训顺利结业。此次公益培训实战型授课教师团队由义乌工商学院电商“大咖”陈民利教授领衔,参加培训的160名学员最大的感触是,“听陈教授率领的教师团队讲电商,懂得如何从网络世界中‘淘金’,受益匪浅。”

      此次公益培训特开设夜班,第一期两个班级共接纳了160名学员,连续22天每天晚上6:20至9:20,进行3个小时的培训。22天以来,没有一名学员因为有事而耽误晚上上课,反映了大家对本次淘宝公益培训的重视。

      学员杨自生做了13年的模具生产,对五金、塑料、小机械生产的各个环节都非常了解,并且,他也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商标,“我是从零开始做起,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没有一定的技术不会做到现在的规模。”杨自生说,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打造自己的品牌,但是在当今虚拟电商运营的时代,倍感难上加难。这次参加淘宝公益培训,听陈教授讲要力促产品生产企业集体“触网”,大力发展B2B、B2C电商,他认真听了,做了笔记,对通过电商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更有信心。

      陈民利说,160名夜班学员们都很勤奋地学习,很多学员在课外都会提前做功课,将要问的问题写下来,互动环节她也都逐一进行了充分解答。与传统批发业态不同,电商更注重个性化零售服务,通过此次培训她发现,这对临商人转变营商思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授课过程中他们培训团队都在有意识从这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收效很好。

      采访中,不少学员表示,由于受虚拟电商市场的影响,实体店的开支一分不少,生意却越来越难做。“为什么生意会越来越难做?那是因为有互联网的存在。”凹凸凹网络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柏成说,互联网来了,以往大家做的事情现在被人通过互联网抢单了,不知不觉间自己的产值低了,利润低了。如果你懂互联网,掌握电子商务,结合自身经营情况,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经营的电商之路,这便是发展的新机遇。他们举办此次万人淘宝公益培训就是要告诉大家,如何寻找并把握住新机遇,让生意人做生意越来越容易。(记者 车少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