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严管环保检验机构 不检车就发“贴”要受罚

2014年08月07日 07:41:00 作者:付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不检车就直接发“贴”的行为要受罚了。近期,临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对全市获得省环保厅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委托资质的22个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了调查摸底和技术核查。

      不检车就直接发“贴”的行为要受罚了。近期,临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对全市获得省环保厅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委托资质的22个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进行了调查摸底和技术核查。

      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环检机构建设标准不高、检测标准不一、检测行为不规范,导致数据漂移严重,检测结果与实际车况不符;有的检测线技术人员不按规范要求操作,只是摆摆样子,不检车就直接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个别检测线用软件修正造假,甚至存在买卖交易环保标志和用双怠速法检车却按简易瞬态工况法收费等违法现象。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管理,规范环保检验机构和从业人员行为,我市要求实施高污染车辆(含黄标车)台账动态管理,各环检机构要对高污染车辆和不合格车辆建立台账,及时上传市环保局网络监控平台并报县区环保局备案。对不按规定上传和上报的,环保部门将对其停发环保标志。

      同时,严格实行机动车先环检再安检制度。新车挂牌实行环保标志免费发放,其它车辆一律上线检测,对环保检验不合格的车辆责令到车辆维修站点维修保养,直至检验合格方可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乱发标志的环检机构,一律停止其环检业务。

      我市环保部门会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各环检机构的监督管理力度。对不按照规定进行检验出具虚假检验报告或者从事机动车排气污染维修治理业务的环检机构,将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并处1万以上5万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由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取消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资格。

      各环检机构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的黄标车界定标准发放黄标,出现违反规定对黄标车发放绿标的,一律停检整顿并关停其网络平台。(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陆秋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