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对话山东蓝天救援队队长,先遣4人已投入救援

2014年08月06日 08:16:00 作者:马俊骥 来源:大众网
云南地震灾情牵动着山东人民的心。为了不过多占用宝贵的救援时间,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对山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王骁宙进行了简单的电话采访。

      王骁宙

      大众网济南8月5日讯(记者 马俊骥)云南地震灾情牵动着山东人民的心。8月4日晚,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一行12人,连夜乘坐飞机赶往云南地震灾区开展救援行动。目前救援队先遣4人已经抵达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包谷垴乡红石岩村,开展前期营地搭建和情况摸排工作,并配合兄弟救援队参与救援,后续8人将于今晚抵达。

      为了不过多占用宝贵的救援时间,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对山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王骁宙进行了简单的电话采访。大众网记者将与救援队保持联系,随时带来前方救援最新进展。

      以下为电话采访实录:

      大众网记者:王队长您好,您现在已经到地震灾区了吗?

      王骁宙:今天早上7:00就已经到了。我们现在在巧家县包谷垴乡红石岩村。

      大众网记者:你们已经开展救援了吗?

      王骁宙:已经开展了。目前主要是搭建一下前方指挥部,派队员上去摸排,有受伤的群众进行一下急救处理。第一天还是先要摸清情况。

      大众网记者:现在现场情况怎么样?

      王骁宙:部分路段因为塌方严重导致路况不好。现在乡里水电没问题,村里的水电还未恢复。村民的饮水和食物基本没问题。我们自己的后勤保障还是比较好的,自带了十天的补给,十天之后,我们会有一次给养的补充。

      大众网记者:救援队计划在灾区工作多长时间?

      王骁宙:目前还说不准,这个要根据救援情况确定,第一天刚来,我们要先摸清情况再说。应该是至少一周。

      大众网记者:现场的救援难度怎么样?

      王骁宙: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有些路段还未通,大型设备上不来,村里的水电也还没恢复。现在还有村民被埋,正在紧张地开展救援。

      大众网记者:救援队12名队员的状态怎么样?

      王骁宙:12名队员都有救援的实战经验,比如雅安、玉树的救援都参加过,状态还不错。我们采用的是“梯队式”增援的方式,目前到现场的是我们四个人,包括一名女队员,两个人负责营地,另外两个人已经和兄弟救援队一起参加救援了,我们的大部队会在今天晚上到达。

      大众网记者:我注意到救援队中有两名女队员,现场要面对很多困难,她们的情况怎么样?

      王骁宙:两名女队员都没有问题。在灾区困难肯定很多,但是对于我们救援队来说,已经参加好几次这种救援了,这些困难都不叫“困难”。

      大众网记者:谢谢你们,请你们在前方注意安全。

      简介:王骁宙,男,1980年1月生,汉族,山东省临朐县人民医院血液肿瘤科医师,同时担任中国紧急救援联盟山东联络官,山东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临朐阳光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会长。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