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兰山区纪委将治理 “升学宴”“谢师宴”

2014年08月06日 08:00:00 作者:付茜 陆秋蒙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当前正值中、高考招生录取期间,5日,记者获悉,临沂兰山纪委开展了“升学宴”、“谢师宴”纠正治理,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

      当前正值中、高考招生录取期间,5日,记者获悉,临沂兰山纪委开展了“升学宴”、“谢师宴”纠正治理,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狠刹奢侈浪费、攀比敛财之风。

      首先,深入开展了抵制“升学宴”和“谢师宴”的宣传教育,通过召开会议、廉政谈话、下发通知等方式,进一步重申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今年有孩子参加中高考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进一步要求各单位管好自己的干部,杜绝违规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现象的发生。

      加强明察暗访,做到严督导。开展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对全区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等问题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认真受理群众监督,不定期到酒店、饭店和农家乐等消费场所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等违纪行为从快从严处理。

      严肃责任追究,做到快查处。把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升学宴”和“谢师宴”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重要举措。对于顶风违纪操办“升学宴”、参加“谢师宴”的,一经查实,依照党纪政纪从严处理,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教育一片。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记者 付茜 实习生 陆秋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