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央视曝光康特茯苓山药片 临沂药店暂未发现此药

2014年08月06日 07:54: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近日,央视曝光治疗糖尿病“特效药”康特茯苓山药片因含违禁成分,服用或有致命伤害。5日,记者走访市区仁和堂、国大、仁德等5家药店了解到,药店内均没有茯苓山药片在售。

      近日,央视曝光治疗糖尿病“特效药”康特茯苓山药片因含违禁成分,服用或有致命伤害。5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多家药店了解到,暂未发现该违规药品销售。不过,在淘宝等购物网站,仍有多家网店销售该药品,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谨慎购买。

      被曝光的康特牌茯苓山药片,生产企业为郑州红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然而,茯苓山药片外包装上使用的批准文号是食品的批准文号,而且是盗用过期的食品文号,茯苓山药片既不是药品也不是保健品;其次,名为纯中药却含有四种西药成分,包括格列苯脲、盐酸吡格列酮等。

      5日,记者走访市区仁和堂、国大、仁德等5家药店了解到,药店内均没有茯苓山药片在售。工作人员称,药店从没有进购这款治疗糖尿病的药品。

      然而,茯苓山药片在网上的销售却没有得到禁止。5日,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康特茯苓山药片”,有近20家店铺在售,价格多在3-20元之间。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综合病,唐特茯苓山药片虽被誉为治疗糖尿病“特效药”,但因药品所含西药成分没有标注,对不同程度患者会产生不良反应,过量服用更会对人体造成较为严重的伤害。如果市民在选购此类药品时,注意识别康特标识,谨慎购买。(记者 赵辉 实习生 秦潇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