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随迁子女集体报名上小学要交1000 临沂家长不解

2014年08月13日 07:52:00 作者:徐升 英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2日下午,在临沂三小南坊小区的新生入学报名处,记者以学生家长的名义咨询龙泉花园入学问题。一位贾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是龙泉花园小区的一律不接受单独报名,需要由社区统一到学校报名。对于龙泉花园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收取1000元费用的事情,贾老师表示并不知情,且与学校没有关系。

      家住临沂北曲坊社区龙泉花园的高先生想为孩子报名入学,而小区所在的临沂三小南坊校区表示不接受市民单独报名,但通过社区报名又要交1000元费用。社区负责人称,该费用用于支付学校保安、保洁工资。

      高先生在北城新区艾山路与长春路交会附近的龙泉花园买了一套房子,小区属于枣沟头镇北曲坊社区开发项目。高先生一家的户籍尚在某县城,买房后,暂未将户口落到该社区。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高先生希望孩子能进入临沂三小南坊校区上学。

      高先生说,8月7日,他将孩子上学所需的资料交到了居委会,就等着为孩子办理入学了。12日一早,高先生接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通过村委给孩子报名,需要交纳1000元的“借读费”。  

      对于不接受龙泉花园个人报名的说法,12日上午,在临沂三小南坊校区新生入学报名处,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并未正面回答,只是称集体报名是为了方便报名,提高工作效率。

      随后,记者来到北曲坊社区物业服务中心,在二楼的一间办公室门口,几名孩子家长在讨论着交费的事。“我还得去一趟派出所,孩子上个小学,简直比上大学还难啊!”一名家长抱怨道。而办公室内,为孩子报名的家长更是将工作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

      “还需要什么证明?”“这个单子需要找谁签字?”“交上钱就能报上名吗?”……为了孩子上学,家长们事无巨细地问着,生怕有一丝闪失,影响了孩子入学。

      “我今天下午3点就要交到学校那边去,毕竟不止咱们一个小区的孩子,办理相关手续也需要时间。”工作人员向家长们解释道。

      对于交费,高先生既无奈又疑惑:“我去了一趟学校,但是学校根本不接受个人报名,我只能通过居委会报名。可通过居委报名,又要交1000元钱,这钱交得有点不明不白啊!”高先生说。学校让集体报名,而集体报名则要交费,这之间是不是有某些联系?该工作人员称自己也不清楚。

      对此,北曲坊社区负责人王友业称,收费是经过两委研究决定的,并且只针对社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费用将用于支付学校保安、保洁工资。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