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首套房认定松动搅动黄金周 临沂购房者盼新政早落地

2014年10月09日 08:33:00 作者:邵琳 吴慧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在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天,央行发出通知首套房认定标准将“认贷不认房”,同时重申了首套房贷首付款最低3成、利率最低7成的下限。另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也称,银行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行有关新政的通知,一旦接到会立即执行。

      在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天,央行发出通知首套房认定标准将“认贷不认房”,同时重申了首套房贷首付款最低3成、利率最低7成的下限。这一“重磅炸弹”打破了沉寂已久的楼市。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虽然房贷新政暂未在临沂落地,但已经引发了新一轮的看房热潮。

      A 一楼盘一天接待二三十组看房团

      “今年黄金周期间看房的人多了不少,一天也没休息过。”8日,北城新区一处楼盘担任销售顾问的李忠丽说,她所销售的楼盘目前仅剩下少量尾房,平时每天接待的客户只有七八组,可今年黄金周期间每天的客流量猛增到二三十组。记者又咨询了河东区和市区的三处楼盘售楼处了解到,国庆节期间这几处楼盘客流量都有增加。

      不过虽然看房的人多,但买房的人却比较少。一处楼盘的销售经理小武告诉记者,国庆节期间每天销售量约为2-3套,跟平时销量差不多,大多数人来询问新的房贷政策。

      罗庄区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小顾这个黄金周也忙得团团转。小顾说,以前很多改善性住房的准房主总是被二套房的“高门槛”挡住,现在很多潜在客户一下子又回来了。

      B 购房者盼优惠利率“重现江湖”

      市民郭女士想换套大房子,国庆节前房贷新政出台后,郭女士趁着国庆假期到北城新区看了三四家楼盘。“二套房首付6成实在吃不消,要是能争取到首套房新政策,就买一套。”

      虽然国庆节期间各楼盘看盘的远多过买房的,但从市场反应来看,新政已经让很多人又把购房提上了日程,特别是本来就有换房计划的购房者。

      “虽然买房的不多,但是在今年楼市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能让很多人又走进售楼处来看房,我觉得就是好现象。”小武说,他认为房贷政策放松对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市民吸引力很大。

      李忠丽则认为,除了首套房认定松动之外,更多的刚需群体也在密切关注房贷利率的问题,如果在新政之下,房贷优惠利率能够“重现江湖”,那么一部分刚需群体和改善型群体肯定会出手购房,接下来楼市可能会热闹起来。

      C 银行暂未接到新政执行通知

      8日,记者咨询了市区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都在等待通知,首套房认定和房贷利率暂时未作调整。

      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央行下发通知后中间隔了一个国庆长假,所以通知还没有传达下来。按照以往的惯例,央行出现一些新规后,下发到地方后都会有一些具体细则,他们会根据上级下发的实施意见进行实施。

      另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也称,银行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行有关新政的通知,一旦接到会立即执行。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变化,但是目前上级行已经进行调研,“估计包括房贷利率在内的新政很快就将在临沂落地”。(记者 邵琳 吴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