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拜仁欧冠首战击退强度曼城 伤累之军稍得喘息

2014年09月19日 08:19:00 作者:奥利弗·特鲁斯特 来源:新华网
面对曼城,拜仁在主场6万多球迷面前排出了一条三后卫的防线:新援马德希·贝纳蒂亚、博阿滕和阿拉巴。阿隆索此时会及时回撤至拜仁防线前面,第三次代表拜仁出场的他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足球想有大成就,耐心至关重要。这是17日晚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首战1:0小胜英超冠军曼城的潜台词。

      拜仁直到第90分钟才由后卫博阿滕绝杀对手。这也是他的第一个欧冠进球。虽然深受伤病困扰,拜仁依旧算得上E组两强之中效率更高的球队。欧冠本赛季刚开战两天,拜仁现下的目标似乎是尽量少冒风险挺过小组赛。

      面对曼城,拜仁在主场6万多球迷面前排出了一条三后卫的防线:新援马德希·贝纳蒂亚、博阿滕和阿拉巴。中场由拉菲尼亚、拉姆、阿隆索和胡安·贝尔纳特组成。曼城进攻时拉菲尼亚和贝尔纳特回撤组成五人防线。左路的阿拉巴和贝尔纳特迅速换位,阿拉巴顶上去协助右路的穆勒、中锋莱万多夫斯基和格策。

      阿隆索此时会及时回撤至拜仁防线前面,第三次代表拜仁出场的他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两队都主打控球,拜仁的战术是深入曼城防线之后,这确实奏效。但是穆勒、格策、阿拉巴、罗本和莱万都错失了良机,对手哲科也一样,两个头球打偏了。

      瓜迪奥拉成功改变战术,从三后卫变成四后卫,使得拜仁控球率超过6成,在这种情况下曼城几乎没有反击空间。开始打343阵形,后来变为4123,这使拜仁更好地控制了局面并增强了攻击力。拜仁全场20脚打门射正,对手则只射正8脚。

      曼城门将乔·哈特做出了许多精彩扑救,阻挡了拜仁太多的机会。尽管如此,拜仁还是成就了欧冠揭幕战的连续第11次胜利。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暂时派不出最强阵容的拜仁到底还能挺多久?瓜迪奥拉必须在接下来打莫斯科中央陆军和罗马的比赛中想辙,明年2月16强比赛就开始了。

      对曼城一战,尽管中途变阵,瓜帅和拜仁还是证明了他们能够挺过难关。赢了关键的开局之战也使拜仁有理由稍放宽心。目前瓜迪奥拉只能耐心等待一些关键球员归队。据拜仁内部人士透露,里贝里由于髌韧带受伤还要相当长时间坐板凳。上周他因为膝伤不得不中断训练。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说:“他的伤很复杂,我们不知道他还将缺阵多久。”

      罗本在最后20分钟上被派上场,因为瓜迪奥拉不想冒不必要的危验。罗本因为脚踝受伤直到上周才参加了一场训练。瓜迪奥拉可不想在哈维·马丁内斯、施魏因施泰格、蒂亚戈·阿尔坎塔、巴德斯图伯拉这么长长的受伤名单上再添一员伤丁。

      派拉菲尼亚首发似乎很冒险,因为他自5月份参加德国杯之后已经好几周没有打比赛了。

      作为新面孔,不久前以约3000万欧元从罗马队转会来的摩洛哥球员贝纳蒂亚本场比赛首次代表拜仁出战。

      新华社柏林9月17日体育专电(奥利弗·特鲁斯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