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刘鹏:目标蝉联双第一

2014年09月19日 08:12:00 作者:卢岩 张子扬 王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刘鹏透露,奥运冠军、击剑运动员雷声将担任开幕式旗手,而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继续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的霸主地位。

      中新网仁川9月18日电(记者 卢岩 张子扬 王牧青)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中国亚运体育代表团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肖天、蔡振华以及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了今天的仪式。刘鹏透露,奥运冠军、击剑运动员雷声将担任开幕式旗手,而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继续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的霸主地位。

      上午十点,包括中国在内的六个国家代表团在运动员村国际区举行了升旗仪式,将近40名中国运动员、教练员代表见证了这隆重庄严的一幕。刘鹏表示,升旗仪式彰显了交流、合作和交融的运动会宗旨。“对每一个参加升旗仪式的国家和地区来说,这都是展现形象、尊严,同时激励更好表现的时刻,”他说。

      中国代表团透露,雷声将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副团长肖天表示,选择雷声,是考虑到他的身高形象,取得过辉煌成绩,以及他的道德品质、赛场上的精神面貌,“这一点,雷声完全符合”。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运动队工作人员401人,团部人员30人,是中国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广州亚运会少129人。

      中国代表团参加历届亚运会,都秉承交流合作,增进友情的理念,场内目标则是运动成绩和精神风貌双丰收。“运动成绩是为国争光,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是为国争光,”刘鹏说,“至于具体的成绩目标,参加亚运会这么多届,我们总是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这次我们也会实现这个目标。”

      此番中国代表团在仁川赛场上,几乎将参加所有项目,不仅包括非奥项目,还包括一些群众参与面很广的运动。“这是为了推动体育事业,让群众体育、竞技体育更加全面协调发展,希望通过亚运带动全民健身,”刘鹏说,“希望通过参加亚运,能让‘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理念被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接受。锻造更强健的体魄,为实现中国梦打下更好基础,积蓄更大力量。”

      在谈到“三大球”话题时刘鹏坦言,“三大球整体成绩不好,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这和我们竞技体育的辉煌形成巨大落差”。他表示,中国要花力气把“三大球”逐步搞好,而亚运会则是一次锻炼和检验。“三大球是集体球类项目,不但需要个体能力,更需要团队合作。我们即要眼光向外,学习先进经验,同时也要眼光向内,寻找适合中国特点和国情的发展道路。”

      对于外界关注的孙杨与朴泰桓在泳池中的对决和“恩怨”,肖天则表示,我觉得这是媒体为观众营造出的看点,“希望两名选手在亚运会都有精彩表现,最后谁战胜谁,谁屈居第二,都不算失败”。(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