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城事在我身边"第二站 让城建项目与市民亲密接触

2014年09月18日 17:14:00 作者:满健 乔淑琴 胡雪 卞小龙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参加由市住建委主办的“城事在我身边”活动(第二站)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观了中心城区部分在建的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

    金坛路供暖管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综合体绿色建筑项目

    参观书圣路强排泵站

      大众网临沂9月18日讯(记者 满健 通讯员 乔淑琴 胡雪 卞小龙)今天上午,参加由市住建委主办的“城事在我身边”活动(第二站)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观了中心城区部分在建的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项目。

      金坛路供暖管网改造项目是参观的第一站。

      “高兴、振奋”是家住金坛花园的市民代表韩海晶说得最多的词汇。她说,在临沂生活了十几年,临沂加快发展是身边每个人的心愿。在中心城区开建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供暖管网改造项目是她最为关心的。得知项目已于8月15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其所在小区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稳定的集中供暖后,韩海晶激动地说:“我们这些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终于能真正地温暖过冬了。”

      车队先后行驶到正在紧张施工的江泉高架路、临工大桥、陶然路沂河大桥时,一幅幅“天堑变通途”的景观展现在大家眼前,代表、委员、市民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拍下即将合龙的桥面、114米高的索塔……

      “江泉高架路有望在今年底实现高架段全线贯通。”“临工大桥将于明年元旦正式通车。”听过施工方的介绍,省人大代表、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临沂卫康医院院长王宗继感慨地说,从北城新区的住所到高新区的企业办公室,由于交通拥堵一个单趟要花上40分钟。等到江泉高架路建成通车,消耗在路上的时间可以节省一半以上。

      城市内涝是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大家来到位于书圣路与柳青路交会处的书圣路强排泵站,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这处强排泵站于今年6月15日开工,目前已进入调试运行阶段,泵站安装的4台排涝机组1分钟内就可抽干1890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标准游泳池的蓄水量,是目前江北综合功能最全、流量最大的雨水强排泵站。该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使汛期中的五洲湖保持低水位,显著提高北城新区的排涝能力。

      “我参加这次参观活动,看到排水管道加宽了,排水泵站也多了,今年汛期城区基本没有出现大范围内涝,这说明市委、市政府今年加强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正确、措施得力。他们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很高的位置,这项工程深得民心。”市民代表李雪说。

      “大块头有大智慧。”这是市政协委员、民革临沂市委委员,临沂二中学科教研室主任刘颖参观鲁商中心项目后的评价。得知这是省内最大的城市综合体绿色建筑项目,也是我市第一个城市综合体绿色建筑项目时,刘颖找到项目工程师米祺馨聊了起来。“它的绿色体现在哪里呢?”“项目本身采用可循环材料建设,采取雨水收集、能源监测等手段,实现了节水、节电、降耗……”

      “这些项目个个都是一流的,我为临沂有这样的大项目、好项目感到自豪。”刘颖说,通过现场参观,我们看到了为加快临沂发展、回应人民期待,市委、市政府正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希望市委、市政府能更多地引进一些惠及民生的项目,造福广大群众。

      为期半天的行程结束了。让大家津津乐道的,不仅是项目建设的丰富内容,还有“城事在我身边”活动的新颖形式。“现场参观、互动交流不仅可以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让大家及时了解临沂最新发展情况,传递鼓舞人心的正能量,而且可以促使代表、委员们行使监督权、表达权,建箴言、献良策,从而实现良性互动,进一步促进临沂和谐发展。”市住建委副主任薛铸说道。

      据了解,“城事在我身边”第一站于4月9日启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了涑河南街、北京路、工业大道等“两排”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让市民对“两排”工程有了一个形象、直观的了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