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第六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在南充落幕

2014年09月17日 07:43:00 作者:马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大奖赛暨第六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15日在四川南充南部县结束。记者在靠近升钟湖拦河附近看到,来自四川温江的钓鱼队收获不小,这个队几乎不到10分钟就能钓起一条鱼。

    2014国际舟钓比赛

      2014国际舟钓比赛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马剑)2014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大奖赛暨第六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15日在四川南充南部县结束。

      据本次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张光全介绍,第六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共分为两项赛事,其中国际舟钓大奖赛于14日-15日进行,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南非等11个国家的60名选手参加,奖金总额达到8万美元。比赛的项目为皮划艇(卡亚克)路亚钓混合鱼重量赛,运动员使用组委会提供的统一标准的皮划艇在划定的区域内进行作钓,最终以总重量排列比赛成绩。卡亚克皮划艇钓鱼项目近些年在欧美国家十分流行,本次赛事也是我国在2013年成功举办三国舟钓公开赛后再次举办的国际舟钓大赛。与此同时,9月12日-15日第六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同期进行,比赛为72小时混合鱼重量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60支代表队参加。

      国际舟钓大赛外国选手包揽前五

      由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1国钓手参加的2014中国升钟湖国际舟钓大奖赛,经过历时两天的角逐,最终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了前五名,澳大利亚21号选手Matt Petrie以5.39磅的总成绩成功问鼎冠军,亚军、季军分别被澳大利亚的41号Scott Lovig和8号选手Carl Dubois获得,中国45号选手杨博以1.85磅的成绩获得了单尾最重奖。

      “战术运用得当,加上运气,就是我取胜的法宝。”摘得桂冠后,Matt Petrie称,自己喜欢上钓鱼运动已经有多年。他说,南部县升钟湖风景非常迷人,自己已是第二次来这里参加比赛,他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明年这个时间,如果机会允许,他还会再来参赛。

      大赛总裁判长郝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最精彩、最激烈的一届大奖赛,所有运动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郝卫东评价说,通过连续6年举办钓鱼大奖赛,升钟湖的设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完美,升钟湖已成为全国各地钓鱼爱好者向往的地方。

      钓鱼大赛温江三山队夺冠

      在15日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中,温江三山队的4名选手以混合鱼(20尾大)总重54.2公斤的总成绩捧走“姜太公杯”,并获得20万元的冠军奖金,天津东浒代表队和重庆阿蒙森重钓网长江四队分别以52.4公斤和38.6公斤的成绩获得亚、季军。 “这是我们第6次来南部升钟湖参加钓鱼大奖赛。”闭幕式上,温江三山队队长蒙裕杰说,前5次由于准备不够充分,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对于自己的钓鱼队能够在这次云集全国钓鱼界640名顶尖高手的大赛中成功夺冠,他认为除了精心准备独门饵料外,心态很重要,当然“运气”也是很重要。“这次我们志在必得。”他说,他们在半年前就开始自己制作鱼饵,在比赛时,他们还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鱼情好时,我们4个人就一起钓,鱼情不好时,大家便轮流休息。”蒙裕杰说,这样做,既能保存体力,又不会错过钓鱼的最好时机。蒙裕杰告诉记者,他们4个队友中,钓龄最长的有30年,最短的超过了15年,本次比赛中,他们钓起单尾最重的鱼为4.5公斤,3公斤以上的有7条。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每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均为4人,他们每人的分工都非常明确,比赛一开始,他们各自就位,向冠军发起冲刺。大奖赛总裁判长郝卫东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吸引了安徽、北京、重庆、内蒙古、宁夏等22个省、市的160支队伍参赛。其中,四川省的参赛队伍最多,其次是湖北和重庆。

      由于升钟湖水位较以往同期下降了10余米,加之赛前当地渔民撒网赶鱼,赛期阴雨绵绵,运动员们频频起竿,斩获颇丰。在比赛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首届升钟湖钓鱼大奖赛的冠军李大毛,这已是他连续第六年参加比赛,这次他是湖南熊爪一队的主力队员。

      记者在靠近升钟湖拦河附近看到,来自四川温江的钓鱼队收获不小,这个队几乎不到10分钟就能钓起一条鱼。在这个钓鱼队背面的一处斜坡上站满了看热闹的群众,来自南部县花罐镇梁家坝村67岁的村民梁兴志说,自己从小就喜欢钓鱼,这几天,他和村上的10多个村民包车专程来看钓鱼大赛,哪个地方钓鱼最多,他们就去那里看闹热。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一架飞行器盘旋在水域上方捕捉着精彩的画面同时监控着整个赛场,摄影爱好者与垂钓爱好者站在码头上观赛。工作人员巡逻在岸边,凤凰岛水域被禁止非参赛船只航行,同时被禁止非参赛人员垂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