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创城迎评:对存在问题不解决不松手

2014年09月16日 12:27:00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
16日上午,临沂市召开市创建办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动员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强力推进各项迎评工作。会上要求,要对存在的问题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松手。

      大众网临沂9月16日讯(记者 孔红星)16日上午,临沂市召开市创建办督导组全体人员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动员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在前段工作基础上强力推进各项迎评工作。会上要求,要对存在的问题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松手。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测评是总评之年、复查之年,中央文明委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重大改革,在工作思路、测评方法、评价导向上都进行了调整,例如,在测评方法上,采取抽查暗访、分解测评任务、随机街访等方式。其中,暗访抽查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不固定范围、不固定对象。在评价导向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高群众评价的权重。

      在全体会议上要求,今年的督导,要适应中央的新形势,临沂要多采取暗访抽查的方式开展工作,每到一处,都要认真进行详细记录,明确哪些方面达到了测评标准,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哪些地方还存在严重问题,实事求是地做出评价,并及时进行反馈,尽量避免出现被督导单位人员陪同现象。

      督导组要敢于唱“丑角”、当“恶人”,敢于揭别人的短。要对存在的问题抓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手,坚决避免走马观花、浮光掠影,甚至当老好人。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分清轻重缓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督促解决;对拖着不办的,可以通过下发督办单的方式解决;对于几次督促整改没有效果的,报效能督察组,效能督察组及时启动督察程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孔红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