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一高校女生产女掉入厕所下水道 3小时大营救

2014年09月16日 15:14:00 作者:邓梦娇 陈健 刘忠喜 来源:大众网
9月14日凌晨5点21分,临沂市费县一所高校的女生公寓内,一名初生女婴被困厕所下水道。经过当地消防、医护人员3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该女婴被成功救出。据了解,该女婴系高校女生所产,女婴在产后不慎掉入下水道。

      

      女婴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在施救中

      

      图为被救女婴

      大众网临沂9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健 刘忠喜)9月14日凌晨5点21分,临沂市费县一所高校的女生公寓内,一名初生女婴被困厕所下水道。经过当地消防、医护人员3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该女婴被成功救出。据了解,该女婴系高校女生所产,女婴在产后不慎掉入下水道。

      据进行营救的消防部门介绍,9月14日05时26分,救援人员到达了事发现场。经勘察发现,排便管道材质为生铸铁,管口直径不足20厘米,女婴牢牢地卡在厕所的排便道内。目测女婴在排便口下约1.2米。

      “我们到的时候,女婴头上覆盖着废弃的卫生纸,且被血水和污垢浸透,不时发出微弱的啼哭声。”费县消防大队费城中队杨金星队长告诉大众网记者,见此情形,救援人员果断找来夹纸钳,身体尽力接近便池口附近,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慢慢把废纸夹出,为女婴创造更多的呼吸空间,并准备气瓶随时准备为女婴提供新鲜空气。

      救援人员现场迅速编制两个救援小组,一组位于四楼女婴掉进的排便口,随时观察女婴的动向;另一组位于三楼排便口下侧,利用相关破拆器材,对管道进行破拆。

      据杨金星介绍,救援人员决定用无齿锯对管道下部清淤口进行破拆,由于管体年限已久,排污口牢牢锈死,在破开清淤口后仅发现直径5厘米的小口,已被杂物堵死,并且管壁厚度达4厘米,且无齿锯操作受限,破拆难度较大,机动液压破拆组难以展开救援。

      此时,女婴的啼哭声越来越急促,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克服困难进行救援。1小时后,管壁切开约20Х15厘米的矩形切口,发现其管内被砖块等杂物堵塞,救援人员又一点点把杂物清理干净后,随即发现女婴的下半身,救援人员迅速找来医务人员对其位置进行观察。

      “我们考虑到下水口女婴头部被卡住,身体扭曲于管道拐弯处,用下拉的方式易导致女婴窒息,经商讨决定,采用托举的方法对女婴进行施救。”杨金星说。随后,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在女婴下方用棉布进行填塞,并用缠绕棉布的木棍进行托举,四楼救援小组观察女婴托举情况,并用相关的医用钳夹住女婴的安全部位进行上拉。在两组救援人员的共同配合下,女婴被慢慢救出。最终,在消防官兵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女婴被成功救出,并迅速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医护人员的清洗检查,该女婴身体各项生命体征指标都较为稳定,日前,该名女婴还在医院观察护理中。

      据了解,女婴的母亲系在校生,当天在厕所产子时,婴儿不慎掉进下水道,在捞了几次没捞到后,该名女学生便自行离去。目前,其他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