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男篮亚运欲突围关卡重重 伊朗霸主地位恐难撼动

2014年09月19日 08:19:00 作者:李博闻 彭茜 来源:新华网
再看伊朗,内线坐拥“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再配上“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阿法赫和卡姆拉尼,这样的阵容放眼亚洲无疑豪华。而中华台北也堪称中国队“苦主”,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以及2014年男篮亚洲杯,中国队三度负于对手。

      强敌环伺!中国男篮的亚运会征程已不似曾经的那般坦途。虽然主帅宫鲁鸣喊出“夺冠目标”,但这支青年“娃娃军”恐难撼动伊朗目前的亚洲霸主地位,韩国、菲律宾都是极难啃的骨头,“苦主”中华台北队也极具和中国队一较高下的能力。

      菲律宾亚锦赛惨痛的第五,中国队迎来新老交替的阵痛,经验和技术不成熟是这支年轻国字号球队的两大问题,易建联不打,内线李慕豪受伤被西热力江顶替,让本就不够强悍的中国队内线更加吃紧。王哲林缺少世界级大赛的历练,而不到19岁的周琦更是连CBA都没打过。再看伊朗,内线坐拥“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再配上“亚洲第一小前锋”巴赫拉米,阿法赫和卡姆拉尼,这样的阵容放眼亚洲无疑豪华。

      而韩国队也是颇让宫鲁鸣头疼的劲敌。多年的中韩争霸格局随着伊朗的高调崛起改变,但两队依旧是亚洲赛场的宿敌。快速反击和外线投射是韩国队的两大杀器,后卫梁东根是韩国队的大脑和发动机,赵成珉和文泰钟出色的三分射术极具威胁。快、灵的打法让韩国队在亚洲赛场屡试不爽。再加上坐拥主场,韩国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而其在不久前男篮世界杯的“来去匆匆”也被认为极有为亚运会蓄力之嫌。

      虽然1胜4负无缘男篮世界杯16强,但菲律宾成为了很多人心中的亚洲最佳球队。这4场输球中,菲律宾有3场都输在4分以内。要知道,他们面对的可是希腊、克罗地亚、阿根廷这样的欧美豪强,但交手时在气势和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对其他队的一个好消息是,他们的头号得分手、归化球员布拉切无缘亚运会,男篮世界杯五场比赛,布拉切场均轰下21.2分和13.8个篮板。而中华台北也堪称中国队“苦主”,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东亚运动会以及2014年男篮亚洲杯,中国队三度负于对手。

      总之,本届亚运会男篮赛场列强纷争,激烈异常。伊朗位于第一集团,中、韩、菲以及中华台北会拼个你死我活。

      年轻不怕失败,今夏12场热身赛下来,冲击力和精气神是这支中国男篮的特色,而当实力相当时,意志力和气势的比拼就显得尤为重要。打出自己、拼尽全力,即使失利,也会赢得尊重。

      女篮方面,因为与女篮世锦赛重合,本次中国队派出国奥出征亚运会。利好是,根据规定和赛程,直接进入八强的中国队想要夺冠只需打三场比赛,而两个最大对手日本和韩国队同在一个半区(与中国队不在一个半区),也就是说决赛前,日本和韩国肯定会拼掉一个。

      新华网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李博闻 彭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