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014年临沂电影票房破六千万 超218万人进电影院

2015年01月05日 10:20:0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通报,2014年全国电影总票房296.39亿元,同比增长36.15%。1月4日,本报记者多方获悉,在过去一年里,临沂各电影院票房基本全线飘红,全市22家电影院总票房达6026.13万元,同比增长54.36%,超过218万临沂人走进电影院观影。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通报,2014年全国电影总票房296.39亿元,同比增长36.15%。1月4日,本报记者多方获悉,在过去一年里,临沂各电影院票房基本全线飘红,全市22家电影院总票房达6026.13万元,同比增长54.36%,超过218万临沂人走进电影院观影。

      过去几年里,随着全市电影院数量的增加,临沂电影票房也出现了快速增长。在2012年时,临沂市全年总票房不过2181.38万元,但到了 2013年,电影院数量的快速增加,直接导致电影市场容量迅速扩张,当年临沂电影票房增幅达79%,达到了3903.88万元,超过137万人次观影。

      不过在2014年,虽然全市电影院的数量变化并不大,但电影总票房却再次快速增长。1月4日,本报记者综合整理多个票房统计数据显示,2014 年,临沂市共计22家电影院产生票房共计6026.13万元,观影总人次达218.12万人,票房全国排第80位,全省排第6位。

      具体到电影院方面,全年总票房过百万的影城达到了10家,其中临沂保利国际影城、银座鲁信影城临沂店票房均突破千万,分别为1135万、1058万,两家影院在全省排名分别为第26位、28位。

      数据还显示,除个别影院外,全市各影院票房同比有了较大增幅,临沂幸福蓝海影城、临沂大华时代国际影城、平邑时代国际影城等电影院的全年票房甚至出现了成倍增长。

      “去年,票房增长点主要集中在春节、暑期、国庆等档期。此外,幸福蓝海投资的影片《白日焰火》在临沂推广力度较大,这也提升了影城的知名度,为全年票房增长做好铺垫。”临沂幸福蓝海影城经理赵澎说。

      对于2015年的票房,赵澎表示,和全国电影市场一样,临沂电影市场还将继续扩张,但各影城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虽然今年将有不少大片值得期待,但电影产品的同质化,导致停车、餐饮等配套服务及区位优势将决定着各影城未来的票房。

      2014年平均票价仅27.6元 

      在临沂看场电影要比全国便宜 

      不可否认的是,临沂电影院数量的增多,给了临沂人更多的选择,也吸引更多人走进电影院,而这一点在票房数据上也得到了体现。本报记者统计票房数据发现,2014年,仅市区(含罗庄、河东)9家影院的总票房就高达5500余万元。

      “这一数据要比全市2013年的总票房还多出1500多万。”对于2014年的票房“成绩单”,市区多家影城的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要超过预期,甚至让人惊喜。不过,如果分析观影人次,这种惊喜也就不难理解,“2014年的观影总人次增长了80万,这些人是去年票房的主力军。”

      此外,综合近几年的数据来看,在临沂看一场电影要比全国各城市、甚至省内多个城市要便宜:2013年,全市平均平均票价超过28元,但去年的平均票价仅为27.6元,远低于国内绝大多数城市的票价。

      “与绝大多数城市相比,临沂的平均票价要低很多。”市区一家影城负责人表示,临沂的电影票价也已经触底,未来票价继续降低的可能性不会太大,“除了新开的影院在开业前期促销外,其他院线的票价不可能降低”。

      记者 周广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