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爱情保险"再登场 5年后持结婚证最高可领131万

2015年02月12日 08:14:00 作者:邵琳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情人节临近,不甘寂寞的临沂各路保险企业也早早推出了应景的“爱情险”,将各类保险产品重新包装升级,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依旧是长安责任险的“爱情保险”。

      情人节临近,不甘寂寞的临沂各路保险企业也早早推出了应景的“爱情险”,将各类保险产品重新包装升级,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依旧是长安责任险的“爱情保险”。该产品规定,如果投保人与被保险人自投保之日起5年后仍是夫妻,则可领取一笔金额从120元至131.4178万元不等的婚姻津贴。

      记者登陆长安责任险官方网站看到,此次推出的“爱情保险”依旧是个人重大疾病保险与附加婚姻津贴保险的产品组合,被保险人除了每年能获得定额的重大疾病保障外,还能在第5年获得婚姻津贴保障。6款产品期限均为5年。最便宜的“缘定今生”,保费99元,可获每年100元的重大疾病保额和一份到期给付的120元婚姻津贴。最贵的“挚爱永恒”,保费为99.9999万元,可获得每年10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额和一份到期给付的131.4178 万元婚姻津贴。

      据了解,该款产品不限购买份数,未婚人士和已婚人士都可以购买,但5年后赎回的时候必须凭结婚证。此外,婚姻津贴需要在投保时指定一名被保险人的结婚对象,整个保险期间都不能变更被保险人。

      记者了解到,此款“爱情保险”已经不是长安责任险第一次推出,早在去年情人节期间,此款产品就已亮相。

      除此之外,包括弘康人寿、泰康人寿、招商信诺人寿等在内的一众险企也纷纷打着“爱情”的旗号,借着情人节提倡利用保险对家人、情人表达关心和关爱。泰康人寿以“大保险,小言情,才提神”的口号做卖点。安联财险则打亲情牌,如推出了乐享人生系列产品,其中女性版可享受40万元高额医疗保障、电话医生服务、每日住院津贴保障以及重疾保障、意外保障等。

      还有险企弱化保障,推出理财型保险套装,如弘康人寿将2月8日-14日弘康第22期理财日套上了“情书”的标签。第三方网销如保险网购新一站也借机情人节聚人气,推出了“情人节保单”版块,包含旅游意外险、健康险和综合寿险等产品。

      怎么看待“爱情保险”?

      反方:“爱情险”实为短期附加险

      尽管“爱情保险”打着爱情的旗号推向市场,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产品只不过是换了包装的短期附加险而已。

      某保险公司负责人表示,“爱情保险”并不是一个特定的险种,其本质是短期附加险,如长安责任保险推出的个人重大疾病保险与附加婚姻津贴保险的组合产品,至于弘康人寿推出的产品只是普通的分红型理财产品等。“其实还是保险公司借着情人节的名义搞噱头。”该人士说。

      正方:“爱情险”能促进婚姻的持久性

      “临沂的离婚率也是年年攀升,现在很多夫妻都没有安全感,‘爱情保险’正是商家为了迎合这种心理而推出的产品。”临沂市荣军医院副院长李秀泉则认为,在离婚率不断攀升的今天,有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收益摆在眼前,或许能促进婚姻的持久性。

      “虽然用‘爱情保险’来保证婚姻并不靠谱,但如果夫妻双方购买了‘爱情保险’,他们或许将为了能领取收益而更加用心地经营婚姻,我认为‘爱情保险’也有其积极的一面。”李秀泉说。(记者 邵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