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 临沂39个乡村娃找到"新家"

2015年03月02日 08:09: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结成帮扶对子的爱心人士正在记录贫困儿童家庭信息。本次公益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内容便是贫困儿童与爱心人士现场结对,形成一对一帮扶,后者将在前者学业和基本生活保障方面给予长期帮助,而非一次性帮助。

      1日,临沂罗庄区兴华学校内迎来了39位特殊的学生,年龄最大的学生也不过14岁,他们是一群来自我市农村贫困家庭的儿童,他们即将拥有第二个“家”,一群社会爱心人士当天便与贫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将在学业及基本生活保障方面给予其长期帮助。

      1日上午,能够容纳600余人的兴华学校礼堂内座无虚席,一场与爱同行的公益活动正在此举行。伴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大屏幕上播放着来自我市贫困农村家庭儿童的真实生活照片:石头砌成的房子内,连个像样的电器都没有,而墙上却贴满了整齐的奖状……

      大屏幕上的照片和人物是我市爱心团体——LP39青年志愿团花费13天时间搜寻而来的,而这13天时间恰恰将春节7天假包含在内。

      据LP39青年志愿团大队长王升帅介绍,临沂LP青年志愿团是一个纯粹的民间社会爱心组织,由我市立人管理培训学校牵头,不断向社会招募爱心人士成长壮大,成立4年来,青年志愿团已经有超过700名成员。LP后面的阿拉伯数字是青年志愿团组织活动的次数,每次活动都会组建一队活动核心成员,并推荐一名志愿团大队长。

      “我们只相信眼睛看到的。”LP39青年志愿团大队长王升帅说,从腊月廿七开始,他和成员商量要在春节期间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帮助贫困儿童的想法就此产生。通过农村教师及朋友的介绍,他们分3组奔赴费县、平邑、兰陵等县区,用手机记录下贫困儿童的生活环境。

      “绝大多数贫困儿童生活在患病单亲家庭,甚至成为孤儿,由年长的爷爷奶奶照顾。有些贫困家庭在腊月廿九甚至除夕当天都没有置办年货,根本没有过年的味道……”王升帅和成员看到这些情景,更加坚定了帮助贫困儿童的想法。

      本次公益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内容便是贫困儿童与爱心人士现场结对,形成一对一帮扶,后者将在前者学业和基本生活保障方面给予长期帮助,而非一次性帮助。

      39位贫困儿童现场领取了500元现金、服装鞋子及书包等学习用品。王升帅说,本次进村入户找到的贫困儿童实际上共有45名,其中6名因患病等个人原因未能到现场,志愿团成员已经为他们预留了相同的捐赠物品,并将在本次公益活动结束后迅速联系有意向结对的爱心人士。经过3个多小时的“认领”,39位贫困儿童在监护人的见证下成功与爱心人士结成长期帮扶对子。

      爱心人士:

      我要供她读大学

      贫困儿童艰难的生活状况感动了在场的爱心人士,在结对帮扶现场,不少爱心人士在台下抢先预订心目中的救助对象。在市区做生意的范先生是现场众多爱心人士的一位,在看到贫困儿童十分“抢手”的现状后,他迅速锁定了一位名叫朱鑫的平邑籍儿童,直接找到她,提前成为朱鑫的帮扶对子。

      “这个孩子只上小学二年级,学习比较好,不能让她因为贫困而失学。”范先生坐在朱鑫旁边与她聊天。记者了解到,在朱鑫小时候母亲便离家出走,父亲务农且身体不好,一家人的生活十分拮据。

      “如果顺利的话,我要一直供她读完大学。”范先生说,“我不求她回报,只想让她珍惜眼前的生活,并能成长为一个同样富有爱心的人。”(记者赵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