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陈宏坤委员:鼓励涉农企业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

2015年03月01日 09:50:00 作者:孙贵坤 满健 来源:大众网
“谁来种地?如何种地?”陈宏坤委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农业出现了各种风险和结构性矛盾,如: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更高;农业兼业化、农民老龄化、农村空心化问题突出。
      

     临沂市政协委员陈宏坤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记者 孙贵坤 满健 

      “谁来种地?如何种地?”陈宏坤委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农业出现了各种风险和结构性矛盾,如: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更高;农业兼业化、农民老龄化、农村空心化问题突出。

      “这些风险和矛盾都在倒逼着农业必须‘调结构、转方式’”陈宏坤委员介绍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重点是推动农业发展由数量增长为主真正转到数量质量效益并重上来,由依靠资源和物质投入真正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 

      陈宏坤委员介绍,临沂市涉农企业资源丰富,是全国优质复合肥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植保机械生产基地,金正大、史丹利、华盛中天等闻名全国的农资和植保机械生产企业都在这里诞生。这些企业集中了大量专业技术人员,是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要力量,对临沂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陈宏坤委员建议,推行合作式、订单式、托管式等模式,扩大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范围,重点支持为农户提供农业管理与经营培训、代耕代收、统防统治、烘干储藏等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补贴资金引导等方式,支持具有资质的涉农企业从事农业服务。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满健)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