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市民疑购车没装定位系统 工商:建议车主出面沟通

2015年03月06日 16:26: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近日,临沂一位市民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线索称,在购买车辆时4S店为其安装了定位系统,但在车辆丢失时,4S店却无法查找到车辆的具体位置。4S店方面称定位期限为一年,车主的车辆已经超出定位期限,因此无法进行定位。工商所建议为解决问题,希望车主能够与4S店进行面对面沟通。

    在刘女士提供的购车合同里,确有GPS1980的字样(标红框处)


    在广汽本田翔宇旗舰店,销售部负责人向记者展示定位系统

      大众网记者3月6日讯(记者 李龙)近日,临沂一位市民向大众网记者提供线索称,在购买车辆时4S店为其安装了定位系统,但在车辆丢失时,4S店却无法查找到车辆的具体位置。4S店方面称定位期限为一年,车主的车辆已经超出定位期限,因此无法进行定位。工商所建议为解决问题,希望车主能够与4S店进行面对面沟通。

      市民:车辆丢失,4S店无法定位

      市民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在2014年1月17日在广汽本田翔宇旗舰店购买一辆汽车。在办理分期付款业务时,销售员告诉她需要交1980元的费用来加装GPS定位,刘女士便缴纳了相关费用。

      2015年2月24日,刘女士发现车辆丢失,便联系4S店,但4S店并未能帮其成功定位,直到刘女士收到车辆的罚款信息,才知道车是因为违章停车被交警拖走。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她咨询了解后得知,自身的车带有导航定位功能。刘女士认为,4S店并没有给车辆安装相关定位系统,便要求退还相关款项。

      在刘女士向记者提供的《汽车销售合同》里,购车方一栏填的是王某某,刘女士告诉记者,车主为其配偶。在第七项其他约定中,确有手写“GPS1980”的字样。该合同的落款为山东翔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记者向刘女士提出想联系采访车主本人时,刘女士称自己可以代理车主进行回应。

      4S店:车辆定位服务为一年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临沂广汽本田翔宇旗舰店。销售部一谢姓负责人告诉记者,4S店对分期付款的客户都会要求安装定位系统,主要目的是客户若发生欠款情况,4S店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取回车辆。由于客户发生欠款的高风险期是在第一年,4S店对刘女士的车辆设置了一年的定位服务。

      在办公室,该负责人调出上述车辆2014年定位期间的行车轨迹,随机选择时间点向记者进行了展示。平台显示,所选时间点的定位功能正常。

      针对刘女士提到的导航问题,该负责人解释称,车主所购买的车辆并不自带导航功能,而是由4S店进行了后期加装。因为要避免上述欠款风险,便加装了带定位功能的导航。

      工商所:建议车主与4S店面对面沟通协调

      盛庄工商所一名闫姓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接到刘女士的相关投诉后,工商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4S店称已经为车主安装了定位系统,第二年是由于车主没有续费,所以就无法享受到定位服务。

      该工作人员称,由于刘女士是车主的家属,相对来讲,一些情况还是车主比较了解。工商所建议由车主出面,与4S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