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加大车用燃油品质抽检力度 抽检不合格率29%

2015年03月11日 16:01:00 作者:爱娜 志华 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加油站按规定销售达标油品,杜绝因油品不达标原因造成的机动车排气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加大对车用燃油品质抽检力度,首次共抽检52座加油站、103个样品,不合格样品共30个,不合格率为29%。

      大众网临沂讯 据《临沂日报》消息,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加油站按规定销售达标油品,杜绝因油品不达标原因造成的机动车排气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加大对车用燃油品质抽检力度,首次共抽检52座加油站、103个样品,不合格样品共30个,不合格率为29%。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2015年攻坚行动方案》和《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的通知要求,市经信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车用燃油品质检查的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严格准入,规范主体。各县区成品油流通主管部门要联合工商部门开展定期检查,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进行调查摸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强化车用燃油质量的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和定向抽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本年度内对全市1147家加油站全部抽检一次。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油品质量不合格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顶格处罚,符合吊销营业执照条件的由市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符合撤销成品油经营资质条件的由市经信委报省经信委予以撤销。建立抽检结果信息发布制度,抽检不合格加油站名单在市经信委、市工商局网站进行公布,对加油站违法事项及处罚结果通过新闻媒体等形式进行曝光,向消费者提供消费警示,督促加油站业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各县区成品油主管部门建立加油站油品来源台账,加大加油站油品源头监管;加油站经营中来源渠道有变化的要及时到成品油主管部门备案,从源头确保油品质量。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的违法行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要成立无证无照非法加油站点治理工作机构,负责本县区专项治理的统一组织指挥和联合执法协调工作。

      >>>以下为车用汽油、柴油和普通柴油抽检不合格加油站名单

      车用汽油抽检不合格单位名单

      临沂市罗庄区新桥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永兴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罗城加油站

      临沂市罗湖桥石化有限公司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龙润加油站

      临沂市建斌加油站

      临沂市河东区新金竹加油站

      临沂市河东区太平东方红加油站

      临沂市河东区通发加油站

      临沂中亿石化有限公司第二加油站

      临沂市兰山区西郊第六加油站

     

      车用柴油抽检不合格单位名单

      临沂市罗庄区增强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永兴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西高都薛庄加油站

      临沂沂州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新桥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罗程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士勇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高都鑫源加油站

      临沂市罗湖桥石化有限公司加油站

     

      普通柴油抽检不合格单位名单

      临沂市兰山区马厂湖加油站

      临沂市罗庄区爱民加油站

      临沂市金丰有限公司加油站

      兰山区顺通加油站

      临沂市河东区通发加油站

      临沂经济开发区益新加油站

      临沂市建斌加油站

      临沂市河东区太平东方红加油站

      临沂经济开发区宝通加油城

      临沂市兰山区装卸搬运加油站

        临沂日报记者 爱娜 志华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