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管道老化破裂 5小时抢修完 实康水务:将逐步更换

2015年03月21日 09:49:00 作者:王富军 陈静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即丘路和金雀山路交会处的供水管线坏了,自来水汩汩地往外冒,你们过来修一修吧。”20日上午,临沂实康水务公司接到群众反映,金雀山路与即丘路交会处,由于一处供水管道出现破裂,导致了自来水外流,随后,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抢修,完成了破裂点的封堵工作。

       “即丘路和金雀山路交会处的供水管线坏了,自来水汩汩地往外冒,你们过来修一修吧。”20日上午,临沂实康水务公司接到群众反映,金雀山路与即丘路交会处,由于一处供水管道出现破裂,导致了自来水外流,随后,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抢修,完成了破裂点的封堵工作。

        20日上午10点多,当记者赶到供水管道漏水点的时候,临沂实康水务公司管线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开挖路面。“我们接到反映管道破裂的电话之后,马上就组织了抢修工人,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负责抢修的管线管理部副部长李瑞东告诉记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人工挖掘,抢修人员终于找到供水管道的破裂点。记者看到,管道破裂点在离路面大约2米深的地方,供水管道内的自来水正在往外流。李瑞东介绍说,由于管道埋藏较深,加上地下管网较多,所以不敢使用机械化挖掘,只能靠人工挖掘。而且,供水管道破裂点在金雀山路的机动车道上,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抢修人员只圈定了小范围的施工区域。

      “这次破裂的管道是直径150毫米的支线供水管道,要是主供水管道破裂了就麻烦了。找到破裂点之后,我们会用堵漏器把破裂点包住,这样就能很方便地完成抢修了。”李瑞东说。

      为了保证抢修进度,抢修人员轮流吃午饭。下午3点多,抢修人员完成了堵漏器的安装,之后,供水管道未见有自来水流出。随后,抢修人员将完成管道的掩埋工作。

      据实康水务公司管线管理部负责人李刚介绍,供水管道破损是由于管道老化,加上供水管道在主干道下方,车流量较多,管道受到压力。“破裂的这段管道得有30多年了,是上世纪80年代敷设的,管道老化比较严重,所以经常会出现管道破损的情况。从2012年开始,随着道路的建设,实康水务公司对所属的中心城区的老旧管网进行了改造。从2012年到2014年底,我们共完成了100毫米以上供水管道改造20多公里。现在,中心城区大约还剩下40多公里的老旧管道,我们也将会陆续完成这些老旧管网的改造。”李刚告诉记者。 (记者 王富军 通讯员 陈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