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钟默博士获得2014年度临沂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2015年04月16日 08:39:00 作者:庄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4日,记者在临沂市科技局获悉,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带领山东常林集团液压项目的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园的规划、人才的引进、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对外国际合作等工作,为常林集团创造一流企业、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钟默博士获得2014年度临沂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14日,记者在临沂市科技局获悉,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带领山东常林集团液压项目的建设、高端装备产业园的规划、人才的引进、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对外国际合作等工作,为常林集团创造一流企业、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钟默博士获得2014年度临沂市科学技术最高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鼓励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根据《临沂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规定,经临沂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市政府决定授予钟默博士临沂市科学技术最高奖;授予“减肥药奥利司他原料及制剂的研制与产业化”等3项成果临沂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环境友好型植物油包膜控释肥料创制与应用”等4项成果临沂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多向抗癌新药盐酸表柔比星原料及制剂的研究与开发”等4项成果临沂市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医药级L-精氨酸清洁生产新工艺研究与开发”等15项成果临沂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MC386LC-8履带式液压挖掘机”等91项成果临沂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大断面复杂截面6063铝合金挤压成形技术及产业化”等32项成果临沂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另外,为进一步调动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市政府还授予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2014年度临沂市十佳科技创新企业”荣誉称号。

      相关资料:钟默,男,1959年9月出生,贵州省贵阳市人,博士;1984年7月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德国科隆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5年在德国ebm-papst集团任技术经理;1998年在博世力士乐(中国)任副总裁、总经理;2010年10月受聘于山东常林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集团总裁;2011年2月获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泰山学者海外受聘专家荣誉;2012年荣膺中国2012年“中国机电工业年度人物”称号;2013年12月被聘为中国液压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特别顾问。(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