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网曝临沂水果贩是北大毕业生?假的!学英语是乐趣

2015年04月14日 15:33: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篇《惊爆!临大东门地摊水果贩竟然是位北大毕业生!》帖子刷屏朋友圈,据吧友“落沧1013”发帖介绍这位大爷在北大毕业后被分配到吉林教英语和朝鲜语,英语过六级而且精通6国语言。在回复中有吧友称他帮助辅导英语!并称赞:高手在民间。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临大东门,见到了帖子中的“北大毕业”水果摊主王玉重,一说到英语,51岁的他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在临沂大学东门卖水果的王玉重平时最爱读英文杂志

    王玉重说,学英语是他最大乐趣

      大众网临沂4月14日讯(记者 满健)近日,有篇《惊爆!临大东门地摊水果贩竟然是位北大毕业生!》帖子刷屏朋友圈,据吧友“落沧1013”发帖介绍这位大爷在北大毕业后被分配到吉林教英语和朝鲜语,英语过六级而且精通6国语言。在回复中有吧友称他帮助辅导英语!并称赞:高手在民间。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临大东门,见到了帖子中的“北大毕业”水果摊主王玉重,一说到英语,51岁的他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并非北大毕业 学英语是他最大乐趣

      “从初中开始接触英语,30多年一直没放下。”王玉重说,他记得初中时,有次全班同学朗读英语课文,由于文章比较难,读着读着大家都停下来了,最后只有他一个人还在继续。“当时老师表扬说发音准不准不要紧,最重要的是要大胆开口讲出来。”这一经历激励着王玉重后对英语的学习。

      “我不是北大毕业的,也不会6国语言,网上发帖的学生可能理解错了。”王玉重告诉大众网记者,中学毕业后,他独自一人来到北京一家外国语培训学校继续学习英语,当时大家都特别不理解,家人也觉得没用又浪费时间,然而质疑声并没有影响到他。

      2014年2月,王玉重回到临沂并在大山路一家塑料厂做保安,回来后王玉重的课余时间几乎都贡献给了英语,一本本《英语校刊》被他从前抄到后,又从后抄到前。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了其中一本英语校刊,各种勾画、注解充分显现着王玉重的用心。

      “英语一直以来是我最大的乐趣,并且让我觉得生活特别充实。”王玉重说,自己英语已经过6级,然而97年家里发了一场大水,所有的毕业证书,专业证书都被水冲走了。

      边卖水果边学英语 希望办英语培训班

      2014年8月,王玉重来到临沂大学卖水果。“因为我喜欢吃水果,回来之后我就决定卖水果,就像我喜欢学英语就要学一样,只要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每天都很开心。”说起这些,王玉重一脸幸福。

      对王玉重而言,现在生活他最满意的就是在守摊的同时,没事可以读读英语。

      王玉重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做生意实在,从来都不短斤缺两,所以经常有学生来买他的水果并且跟他他练习口语。

      “我也是穷苦出身,知道学生的不容易。”王玉重说,碰到学生钱不够的时候自己经常多给,白送也是常有的事。

      由于接触到说英语的人不多,王玉重可谓是抓住每一次机会。“经常有外国留学生过来买水果,虽然他们大部分懂中文,但是用英语和他沟通的感觉很有趣。”王玉重说,他希望自己能办一个英语培训班,把自己多年学习英语的动力和乐趣告诉学生们。

      过几年 我要去国外转转

      周边的商户们见王玉重这学英语的架势,自然少不了议论。“旁边卖萝卜饼的大姐笑我,说我学英语干嘛啊?难道要到国外卖香蕉芒果去?”王玉重说,被这么一取笑,反而激起了他的斗志。“我和他们说,我去做国际贸易不行么?”

      用王玉重的话说,以前学英语纯属是兴趣,可这次被卖萝卜饼的大姐一激,是铁了心的坚持下去。“每天出摊、午饭、晚饭后,我都坚持看英语。其他时间要是有空,也在学。”大众网记者在王玉重的摊位看到,几本英语书,用一个托盘好好地放置着。

      对于把英语学好后的目标,王玉重说,不管大家信不信,他想争取再过几年,去国外转转。“周边的人都觉得不可能,我相信我自己,继续努力学下去,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