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四种高危驾驶人将纳入重点人口管理

2015年04月13日 16:25:00 作者:邓梦娇 张悦 来源:大众网
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机关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推进会上了解到,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探索实行重点驾驶人管理新机制,把酒驾毒驾、年度记满12分、年内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记录、发生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等四种高危驾驶人纳入重点人口管理。试点将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方便群众的业务下放到各基层派出所。

    临沂市公安机关召开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推进会

      大众网临沂4月1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悦)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机关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推进会上了解到,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探索实行重点驾驶人管理新机制,把酒驾毒驾、年度记满12分、年内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记录、发生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等四种高危驾驶人纳入重点人口管理。试点将违法处理、办牌办证等方便群众的业务下放到各基层派出所。

      继续“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继续作为重中之重,加大街面、路面执法力度,坚持卡点查缉和流动查缉相结合,力争现场查获一批违法违规车辆人员,全面提高查控效能和管控水平。突出建筑工程运输车和校车管理等工作重点,按照“三个不放过”(不处罚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通报主管部门不放过)的要求,依法查扣一批不法车辆,吊扣一批违法驾驶人驾照,拘留一批违法行为人。

      根据4月1日实施的临沂市公安局《关于对建筑工程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的通告》有关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对查扣建筑工程运输车辆所涉及的工地,要通报住建部门实行停工处罚,倒逼车主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同时持续关注加大校车整治力度,严查严处校车违法违规行为,特别关注查处电动三轮车、机动三轮车违规接送学生的行为,并通报所在县区教育主管部门,按有关规定落实对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予以相应的降级处罚。

      对全市10%的后位驾校暂停受理考试申请

      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事故黑点排查整治活动,于4月底前,全面摸清全市公路安全隐患路段数量和分布情况,逐一明确整改主体、整改时限和整改建议。突出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每季度对该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摸排,每月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

      同时,将探索实行驾驶人违法记录黑名单制,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内容,重点强化对记满12分的驾驶人培训教育考试,对客货车驾驶人有违法记分的,及时通知处理并接受安全警示教育。严把驾驶人考试关,实行百分制考评,对全市驾校实行每月排名通报,对全市10%的后位驾校暂停受理考试申请,倒逼其停止招生,并与交通部门协调,据情降低或取消其培训资质。

      同时,希望广大群众能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交通事故和肇事逃逸,积极通过QQ、微信、微博等手段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或好的建议,一起打赢这场攻坚战,营造临沂安全、有序、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