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市民举报非法采石场 国土部门现场依法取缔

2015年04月23日 08:24:00 作者:唐丽丽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采石场若不达标生产,其产生的灰尘是对大气造成污染的原因之一。日前,群众举报临沂莒南县筵宾镇大文山后村附近有石子场非法采矿,产生扬尘污染,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随后,国土资源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违法采石场关停取缔。

       采石场若不达标生产,其产生的灰尘是对大气造成污染的原因之一。日前,群众举报临沂莒南县筵宾镇大文山后村附近有石子场非法采矿,产生扬尘污染,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随后,国土资源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违法采石场关停取缔。

      日前,接到群众举报的国土资源等部门来到莒南县筵宾镇大文山后村,在该村附近发现了这家非法采矿的石子场。经调查核实,非法采矿者为莒南县文建石子场。

      现场,莒南县国土资源局向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协同有关单位对其进行了断电、停供炸药,同时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目前,该处违法采石场已关停取缔。该石子场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逐步撤出设备,对矿区进行绿化。

      据介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国土资源部门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对露天采石场扬尘污染进行了整治规范,对非法采石行为严肃查处坚决取缔关闭。

      据悉,通过摸底和细致梳理,共确定全市露天采石场整治211家,地质环境恢复治理30处。截至目前,全市整治达标采石场达到95家,确保在开采过程中不出现扬尘污染,并通过协同相关部门采取断电、停供炸药等措施,对60家不达标采石场停产整顿,要求矿山企业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同时,启动13处废弃矿山恢复治理项目,另外完成4处规划设计,正在施工招标。市辖五区所有采石场和全市56家非法采石场所全部取缔关停。(记者唐丽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