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智取真经”--中国“智造”肥料亮相国际舞台

2015年04月29日 11:28:00 作者:赵兵 来源:大众网
第19届以色列国际农业技术展览会28日在中部海滨城市特拉维夫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中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展。并先后三次组织国内行业专家、种植大户、农业科技带头人等200余人次专程赴以色列实地培训学习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技术。

     

    Rivulis滴灌公司Rafi-Golan先生向考察团讲解滴灌设备工作原理。

     

    国外参观者详细了解金正大-利夫纳特公司相关产品。

     

    金正大集团万连步董事长在展区与国外客商亲切交流。

     

    金正大-利夫纳特合资公司展位前参观者络绎不绝。

      大众网济南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赵兵)第19届以色列国际农业技术展览会28日在中部海滨城市特拉维夫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意大利、荷兰、中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展。中国的金正大集团与利夫纳特集团的合资公司携水溶肥、生物肥、液体肥、叶面肥及土壤调理剂等一批国际领先的新型肥料产品在展会上精彩亮相。

      本届农展会展出的主要是水处理和灌溉、生物技术、育种、园艺、有机农业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农用机械。展会还开辟了创新技术展示区,展示在农作物收获后期处理等方面的创新技术。除现场展示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研讨会,就农作物采收后的处理与食品安全、牛奶安全、高端农业、以色列和一些国家的双边农业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在28日下午举行的中以农业合作研讨会上,以色列经济部外贸局局长奥哈德·科恩说,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已经成为以色列农业技术出口的重要市场,他希望本届展会能进一步加强以中农业合作。

      以此次参会为契机,金正大集团联合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新型肥料分会和“以中农业交流合作中心”(ICAC3)共同组织的行业专家学者、农技推广人员、种植大户、农业科技带头人一行50余人,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以色列现代农业“取经之旅”。

      金正大“以色列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培训”考察团一行拜访参观了全球第三大滴灌公司Rivulis Irrigation(瑞沃乐斯公司)、位于基布兹Mizra以及加利利湖沿岸的农业种植园、农业合作社。以色列最广为人知的农业技术是滴灌技术,滴灌不仅改变了以色列农业,也改变了全世界农业的灌溉方式。在位于加利利湖畔的达加尼亚基布兹,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柑橘、牛油果、香蕉等作物种植园,领略了滴灌技术带来的现代农业之美。据达加尼亚基布兹种植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滴灌首先是节省宝贵的水资源,而地表滴灌可把水的利用率大幅提高到约80%,地下滴灌可提升到95%以上。其次是看不见的节省人力成本,铺完管线以后,未来大量农田的灌溉将由少数几个农民通过智能设备来控制。

      当前,节水、节肥、节地成为中国农业的迫切需求。随着我国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水资源的严重匮乏,以及大型农场不断涌现,滴灌、喷灌节水设施农业面积迅速扩大,水肥一体化已步入快速发展期。近年来,金正大积极与以色列开展合作,积极学习以色列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模式,促进中以双方在农业科研、人才培养、技术引进、培训学习、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2014年,金正大在国内六地和以色列特拉维夫组织了7场“中国?以色列水肥一体化国际峰会”,累计培训3000多名种植大户。并先后三次组织国内行业专家、种植大户、农业科技带头人等200余人次专程赴以色列实地培训学习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技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