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蒙山沂水联袂登场 打造临沂户外挑战"一赛一线一园一基地"

2015年05月18日 08:21:00 作者:庄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还将围绕赛事打造融合赛事、旅游、文化教育、休闲养老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助力临沂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整合升级。据了解,近年来,临沂体育产业之路越走越宽,体育产业发展经验越来越丰富,发展理念日趋成熟,而本次所规划发展的“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正是临沂体育产业发展的革新之作。

      2015年8月,第四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即将烽烟再起,与此同时,在办好沂河挑战赛的基础上,还将整合蒙山、沂水两大生态自然资源,筹备打造“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这一原创品牌赛事,打造我市户外挑战活动“一赛一线一园一基地”,力求将临沂体育产业打造为羽翼丰满、布局合理,有规模、重质量的支柱产业。

      让蒙山连接沂水

      打造临沂极具辨识度的原创品牌赛事

      17日,“蒙山沂水”体育项目推介暨2015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一个将整合蒙山、沂水两大生态自然资源的原创户外挑战品牌赛事也随之全新出炉。据临沂市体育局局长朱孔泉介绍,伴随着近期兴起的体育产业浪潮,依托于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环境独特、生态条件优越的蒙山与沂河,2015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将继续品牌升级,围绕户外运动、极限挑战等时尚元素,在办好沂河挑战赛的基础上,还将整合蒙山、沂水两大生态自然资源,进一步筹备打造“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这一原创品牌赛事,谋求赛事拉动旅游,促进临沂产业升级。

      “蒙山沂水是临沂最为宝贵的资源,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深邃的精神内涵、极高的品牌认知度和当下最为稀缺的良好生态环境,蒙山沂水联动发展、合力推出是临沂体育产业发展必由之路。”朱孔泉告诉记者,蒙山的加入,使未来赛事相比之前而言,比赛线路、项目设置更为合理,比赛综合性更强,要求参赛者的运动水平更高,也就促进了比赛观赏性、挑战性的大升级。

      据了解,作为赛事延展规划的“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其赛事项目将融合水上和陆上的多种传统比赛项目,其中在蒙山地区进行的主要是越野跑、山地车以及极具临沂地方特色的抬担架、独轮车等饶有趣味的户外项目,借助临沂成功运营水上项目多年的丰富经验,力求打造临沂地区极具辨识度的原创品牌赛事。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还将围绕赛事打造融合赛事、旅游、文化教育、休闲养老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助力临沂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整合升级。

      一赛一线一园一基地

      优化产业链布局推动蒙山沂水深度开发

      作为“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的发起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博士原创性地发布了该赛事的发展规划,他提出打造“一赛一线一园一基地”的构思,也让发布会现场所有的体育工作者们耳目一新。

      作为资深赛事管理运营专家,张健详细介绍了“一赛一线一园一基地”的相关情况。其中,“一赛”就是以蒙山沂水为核心打造的户外越野挑战赛;“一线”就是蒙山沂水体育体验旅游线,它包括了蒙山地区健身步道的建设,沂河时尚刺激的水上项目体验等;“一园”就是沂河湖心岛水上公园,它将成为未来沂河水上运动的形象窗口,将汇集世界上最经典、最时尚、最刺激、最受大众欢迎的水上项目,成为水上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休闲娱乐的胜地;“一基地”就是将蒙山沂水打造为辐射周边地区的休闲养老基地、运动健身基地和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基地。

      “通过以赛事为先导,为突破口,继续扩大蒙山沂水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包整合蒙山沂水的运动资源、生态资源、文化内涵,以完整的产业链为支撑、以大众参与、项目落地实施为核心,这样一条蒙山沂水特色体育产业发展之路已经浮现在眼前。”张健说。

      据了解,近年来,临沂体育产业之路越走越宽,体育产业发展经验越来越丰富,发展理念日趋成熟,而本次所规划发展的“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正是临沂体育产业发展的革新之作。张健表示,“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将以百里沂河赛事为基础,以“蒙山沂水户外越野挑战赛”赛事为引领,发展出一条横跨体育、文教、休闲养老等多领域的产业链,力求将临沂体育产业打造为羽翼丰满、布局合理,有规模、重质量的支柱产业。

      记者庄成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