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绿化带成"藏污纳垢"之地 多源于市民不文明

2015年07月21日 07:58:00 作者:董立军 袁文潇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7月20日,记者梳理发现,市民反映的不少垃圾藏匿在绿化带之内,而且大部分是由于市民不文明抛弃所造成,这不仅给环卫工的清洁带来了麻烦,而且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7月20日,记者梳理发现,市民反映的不少垃圾藏匿在绿化带之内,而且大部分是由于市民不文明抛弃所造成,这不仅给环卫工的清洁带来了麻烦,而且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7月20日,记者沿滨河两岸查寻发现,绿化带内经常能看到一些卫生纸、塑料袋等垃圾,部分成堆的垃圾藏匿于绿化带深处,不易被人察觉,但是却严重污染了周围的环境。

      “绿化带内的垃圾大部分都是市民偷偷倒掉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市民嫌运送垃圾比较麻烦,索性找个隐蔽的地方随便倒掉,绿化带就是最好的隐蔽场所,而一旦一个地方出现了垃圾,往往会引发效仿行为,于是此处的垃圾越来越多。”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曝光台 

      这个小路口附近,就有两处绿化带“沦陷” 

      一处被生活垃圾占领,一处被装修垃圾侵占 

      地点一:滨河路与泰和路交会西北角塑料袋、快餐纸杯藏身绿化带内

      “在市人民医院北医疗区骨科医院东侧,绿化带内有大量的垃圾。”7月20日上午,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20日上午,在滨河路与泰和路交会处附近,记者注意到路边的绿化带绿树成荫,地面上有一条小路,记者沿小路走入绿化带深处,地面上是成堆的生活垃圾,各种塑料袋、纸杯都堆积在一起。

      赵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方是19路公交车的始发站,许多市民在此等公交车,“夏天来了,许多市民到绿化带内乘凉,一些市民都是一边吃早餐一边等公交,吃完早餐后,就随手把塑料袋等垃圾扔到了绿化带内。”

      

      地点二:滨河路与泰和路交会处向南100米处常有业主在此偷倒装修垃圾

      “这些天总有人偷倒装修垃圾,整个绿化带内都是垃圾了。”7月20日,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几个鲁商凤凰城的业主将装修垃圾倒进了绿化带,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清理,并呼吁附近居民不要随意倾倒垃圾。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鲁商凤凰城小区北边,经常发现有人在绿化带内偷倒垃圾,“我就住在绿化带最里面,还种了几棵桃树,绿化带内那一片建筑垃圾,都是小区业主装修,偷偷倒的,都被我抓住好几次,但是我也没办法制止。”

      20日,在王先生的指引下,在滨河路与泰和路交会处向南100米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了成堆的建筑垃圾,旁边几棵树木上,都挂上了禁止乱倒垃圾的提醒。

      旧垃圾刚清理又来了新垃圾 

      “沂蒙革命纪念馆东边还是有垃圾,而且现在比以前还多了。”7月20日,市民刘先生拨打新闻热线8966111反映,在沂蒙革命纪念馆附近的垃圾还没有清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行动,而金雀山街道办事处表示,他们确实已经清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原来这是新出现的垃圾。

      20日上午,在银雀山路与沂州路交会处向东100路南,记者看到,路边人行道上是一堆白色的装修垃圾,一个破旧的白色沙发赫然摆在垃圾堆中,乱七八糟的白色垃圾,与周边青青的绿化带显得格格不入。

      “太过分了,怎么能直接把装修垃圾扔在路边?这可是主干道啊!”看到路边的垃圾,一位过往的行人气愤地表示。记者联系了金雀山办事处,工作人员惊讶地告诉记者:“当天我们就安排了相关人员去清理,第一次他们没有找到地方,第二次找到了之后,他们将垃圾已经运走了,怎么还有垃圾呢?”

      随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再去查看一下现场,很快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这是新出现的垃圾,“之前确实已经打扫了,没想到又出现了新的垃圾,我们只好再次清理,并且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随便乱扔垃圾。”

      记者董立军 袁文潇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