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城管拆除违建"小白屋" 曾号称"便民服务小屋"

2015年08月29日 08:13:00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8月28日上午,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提升城市环境,针对近期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大青山路两侧私建“小白屋”,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二大队组织执法队伍,开始集中整治清理。

      28日上午10时,在济南路与大青山路交会处,记者看到,大青山路西侧人行道上搭建了数十个“小白屋”,大部分经营各种小吃,此时只有几家经营手机配件的“小白屋”开门营业。大青山路东侧也建起了一排沿街房,此时,所有房屋大门紧闭。

      城管执法人员安排铲车将最南侧的两间小白屋移走,随后又将东侧部分沿街房门上的屋檐拆掉,针对路东侧几处固定在地面的“小白屋”,执法人员强行拆除。而在执法过程,不时有经营户欲进行阻挠,执法人员及时进行劝阻。

      记者注意到,“小白屋”的门沿上都标有“便民服务小屋”,东侧的几处小白屋则标有“临沂城管便民服务‘小菜厨’工程的字样,而城管执法人员表示,此处的“小白屋”并非城管部门设置,而路边的沿街房全部都是集装箱改建。

      执法人员表示,从今年年初,当地社区就开始在小区周边安放集装箱,并且逐渐改造成沿街店,“他们先把集装箱放在小区围栏里面,然后悄悄把小区围栏拆掉,并将附近的绿化带破坏移走,然后如法炮制在曲沂社区周边改建沿街房。”

      记者注意到,西侧“小白屋”房前的绿化带破坏殆尽,大部分只剩下光秃秃的绿化带地面,只有树干周边留下一圈绿色植被。“以前‘小白屋’占据的位置都是绿化带,有些人为了利益,便把绿化带破坏,私自安放了小白屋,这些都没有任何审批手续。”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多次向当地社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然而当事人置之不理,违建规模一再扩大,而市民对此举报不断,为此,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二大队开始集中整治清理。“未经规划许可,严禁在路边私建小屋、集装箱等经营场所,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对周边违建进行拆除,同时敦促当事人自觉将违建拆除。”

      记者董立军 通讯员何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