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临港区提前完成2015年度淘汰黄标车任务

2015年12月01日 09:45:00 作者:何青 文磊 刘建江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临港区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好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提前完成2015年度淘汰43台营运黄标车的任务目标。

      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临港区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做好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提前完成2015年度淘汰43台营运黄标车的任务目标。

      据了解,临港区根据国家认定营运黄标车的标准及上级分配的任务,对辖区内营运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排查,排查出需要淘汰的营运黄标车共43台。交通运输部门根据上级黄标车淘汰政策,将43台营运黄标车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监管,销号管理,每周上报一次淘汰车辆信息,并将车辆的营运手续进行了封锁。同时,对黄标车经营业户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广泛宣传黄标车高污染、高排放的危害性及淘汰黄标车相关政策,深入细致开展政策解释,有效防范和化解矛盾风险,确保社会稳定。积极引导业户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到有资质的维修厂对营运黄标车进行改装。交通运输部门在营运车辆年审、二级维护签章时,对没有取得环保合格标志和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报告中尾气排放达不到国家标准的营运车辆,不予审验签章,不予办理营运手续。对黄标车改装不合格的不予年审维护,到期未按要求办理车辆报废注册手续的黄标车,予以强制注销道路运输证,强制黄标车退出运输市场。交通运输部门及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黄标车的查处力度,严查黄标车上路营运,压缩黄标车运行空间,对黄标车整治形成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43台营运黄标车已经全部销户,退出运输市场,提前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目标。

      记者何青 通讯员文磊 刘建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