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点亮妇儿之家,众创智美生活"妇女微创公益项目临沂启动

2015年12月03日 15:14: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3日上午,临沂市妇联与海尔集团联合举办的“点亮妇儿之家,众创智美生活”妇女微创公益项目临沂正式启动,共同打造服务型“妇儿之家”,助力美好新生活,100余名存女党支部书记、女村委会主任、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等创客女性参加了启动仪式。

    “点亮妇儿之家,众创智美生活”妇女微创公益项目启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3日讯(记者 满健)3日上午,临沂市妇联与海尔集团联合举办的“点亮妇儿之家,众创智美生活”妇女微创公益项目临沂正式启动,共同打造服务型“妇儿之家”,助力美好新生活,100余名存女党支部书记、女村委会主任、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等创客女性参加了启动仪式。

      “点亮妇儿之家,众创智美生活”是海尔集团与各级妇联共同打造的新品牌,在“妇儿之家”搭建微创服务平台,培育创客新女性,协助妇女在互联网+的新经济形态下创业就业,通过海尔的微店平台和线下平台,为广大女性提供开放的创业生态圈,形成妇女创业联盟,加速和助推女性创业,帮助更多的女性在互联网+的新经济业态下开展创业创新,实现家庭梦想。

      据了解,海尔集团就扶持妇女创业公益项目,与妇联有四个方面的资源共享,分别是:创业培训、创客孵化、创业加速、创客联盟。首先是创客培训,海尔与北大、清华、美国MIT等大学建立了全球联盟,对有创业能力的女性小微企业家、女性创业者提供短期免费培训和指导。其次是创客孵化,海尔在全国四十所高校建立了创客实验室,为在校的女大学生的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创业基地。第三是创业加速,海尔的海立方平台和全国98个孵化园区、几百个创客咖啡、车库咖啡等组织建立了链接,女性创业者可通过这个平台和一流创业项目对接。第四是创客联盟,在互联网+新经济形态下,海尔通过“妇女微商创业项目”为基层女性提供创业平台,开创关爱女性的全新公益创业模式。

      近年来,临沂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全市12个县区、4个开发区,156个村镇实现了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全覆盖,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建妇女之家930个,建省级妇女儿童家园34个,市、县妇女儿童家园102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