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平邑布局"雪亮工程" 明年完成视频监控试点工作

2015年12月22日 08:24: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为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试点,平邑县全力推进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建设、联网融合、现实应用等工作,进一步将“雪亮工程”触角延伸到网格、家庭和居民,预计于2016年6月份全部完成试点工作。

      根据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平邑县针对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试点工作制定了完善的工作方案。方案对平台建设、增点扩面、联网融合、实际应用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设标准,并进行了明确的责任划分。

      在平台建设方面,在现有基础上划分为公安系统和综治系统两大平台,公安系统包括县级公安一级平台、派出所警务服务平台、中心警务室值守终端和重点部门值守指挥平台四级,具备具备综合监控、图像侦查、智能分析运维、实战应用、接警处置、指挥调度等功能;综治系统包括县级综治信息平台、镇级综治信息平台、村级综治信息平台和重点部门综治信息平台四级,具备信息收集、指挥调度、监管考核、视频会议、网格化管理、智能运维等功能。

      在增点扩面方面,划分农村公共区域、城镇道路交叉路口、主要道路关键点、人员密集区域、要害部位、案件高发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主要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等9部分,计划新增各类视频摄像机1700个,达到全县覆盖。

      在联网融合方面,进一步开发相关软件,将全县视频监控系统、网格化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联网报警系统,全部整合到县综治信息平台,结合创新应用的进展情况,及时将平安网格深化、户户都是监控员、人人都是平安员等各类涉及公共安全防控应用的信息整合接入。

      目前,工作方案正在审核中,将在省、中央政法委审批后予以实施。根据初步预算,推进全县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试点工作,需投入资金约2332万元,预计于2016年6月份全部完成试点工作。

      “雪亮”工程大事记 

      上半年,中央综治办经与山东省综治办充分沟通,决定选择工作基础较好、经济社会发展条件具有典型性、一旦形成经验便于复制推广的平邑县作为“探索创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项目”的首批试点,为全国提供重要经验借鉴。

      11月19日,全省综治委全体会议暨全省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龚正要求:平邑县作为全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试点,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把平邑县雪亮工程的经验在省内推广开来。

      记者张慧 通讯员仉佩贤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