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男子身份证丢了麻烦事来了 卡上的钱"跑"了

2015年12月21日 08:23: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银行卡一直在身上,打进去的钱却没了,令人惊奇的是,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个银行账户,钱到了那个账户里,家住临沭县城的程先生就遭遇了这种怪事,惊心不已。“身份证丢失,已经办理了挂失,没想到却有人拿着丢失的身份证,去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把银行卡里的钱给转走了,咋会有这样的事。”18日,程先生拨打热线反映。

      乘车回家东西被盗,身份证丢失 

      据程先生介绍,今年5月份的一天下午,他从市区医院看完病,在乘车回家的路上东西被盗。“当时我在河东汽车站上的车,上车时将1000元现金、病历、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装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一同放到装有衣物的编织袋里。”程先生说,上车后,他就将东西放到脚旁边,仔细看着。

      程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当时上车时,他看到一位二十五六岁的年轻人跟在身后,上车后也坐在身后。“当时我也没太在意,就一直向前看,顺便盯着自己的物品。”程先生说,当车辆快要到达临沭县城时,突然一个手机“飞”到他座位前边去了,“当时我还纳闷呢,车辆正常行驶着,手机咋会跑到前面去呢?但发现后,我还是未加思索给捡了起来,还给了那个年轻人。”

      “当时那人接过手机,连声‘谢谢’都没说,我还想咋这么没礼貌呢。”程先生说,车到了临沭常林大街附近,这名年轻人接着就下车走了,“因为编织袋还在附近,当时我也没在意,直到过了几站下车后,才发现里面的塑料袋没了,我这才想起来,应该是那名年轻人趁着我捡手机时将塑料袋偷走了。”

      身份证丢失,殃及银行卡被盗办 

      程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这种情况后,第二天,他就将丢失的银行卡、身份证进行了挂失,并补办了一张新的身份证。“原来以为这事就过去了,近来突然发现另一张并未丢失的工资卡却出现了问题,工资迟迟没有到账。刚开始我还以为没发呢,昨天询问了相关部门,他们说11月份的工资早就打上了,12月份的工资也发了,我拿着该工资卡又到银行里查了下,发现都没有到账,才发现了问题。”

      程先生称,当时他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来到该银行咨询。“工作人员查询后称钱没少,但不在这个卡里,我名下还有一个银行账号,只是尾号有几位数不一样,钱都在那个卡里。在该行我就办理了这一张银行卡,咋又出现了一个银行账户呢?身份证还在我身上,估计有人冒用我丢失的身份证去挂失并补办了新卡,还好发现及时。”

      银行:可能有人冒用身份证补办,但并未激活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类似“银行卡在身上却被盗刷、盗办”的情况较常见,但大多情况下是犯罪分子通过不法手段获取了持卡人的账号和密码,然后复制克隆了一张新卡,但像程先生这样,身份证丢失后被人拿着去把名下的银行卡挂失并补办新卡的,却很少见。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该银行进行了反映,其工作人员称,这种情况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的,因为办卡时都是客户本人持身份证现场办理。“我们都有严格的规定,客户在办理银行卡业务时都有留的电话,当有人拿着别人的身份证去代办申请挂失或者补办业务时,工作人员也会给该客户打电话核实。”该工作人员说,该客户这种情况可能是有人拿着其丢失的身份证去挂失并补办了张新卡,同时把原卡上的余额转移到了新卡上,“新卡必须本人同意才能激活,虽然有人冒用身份证补办了一张新卡,但程先生并不知情,这种情况下新卡并未激活。这种情况需要客户本人尽快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办理注销,将钱取出来,我们尽快核实此事。”

      目前,程先生已报警。

      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