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汤河路市场也搬了 临沂北城一期再无马路市场

2015年12月21日 08:16:00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为着力解决汤河路集市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污染环境、噪声扰民等突出问题,创建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20日,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对汤河路集市范围内的经营摊点进行整治,汤河路集市搬迁至长沙路与汤河路交会向西500米路南戴城子集贸市场。

      为着力解决汤河路集市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污染环境、噪声扰民等突出问题,创建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20日,临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对汤河路集市范围内的经营摊点进行整治,汤河路集市搬迁至长沙路与汤河路交会向西500米路南戴城子集贸市场。

      据悉,北城新区共有大小村落27个,随着北城新区的开发建设,原有的传统集市已经跟不上城市化的发展。为了更好服务市民需求,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采取村居联管、多摊联管、疏堵联管的方法,对传统的集市进行了整合,取缔了谢家宅、七德、东南坊、明坡等多个占道市场。

      目前,朱夏农贸已建成武汉路便民服务摊点群,安置便民摊点近500家。军联农贸市场、柳青农贸市场也已经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而三合农贸也已经完成搬迁工作,此处汤河路马路市场搬迁完毕之后,北城新区一期再无马路市场。

      现场直击 

      汤河路上的最后一个集留下的是满地垃圾 

      12月20日上午,在汤河路与广州路交会处,沂蒙晚报记者远远看到路边都是成堆的垃圾,各种蔬菜叶、塑料袋遍地都是,环卫工人正在忙着清运垃圾。

      路上怎么这么多垃圾?环卫工人告诉记者,19日是城子集逢集的日子,城子集就在汤河路与广州路交会处以北,“全是逢集后产生的垃圾,由于垃圾太多,当天我们打扫不完,只能今天再打扫。”

      集市的垃圾让环卫工人苦不堪言,忙碌了整整一上午,环卫工人才将路面的所有垃圾清理完毕,路面恢复整洁。“平常路上也有商贩,但垃圾相对少一些,一到逢集,垃圾就成山了,周边的环卫工人都要过来帮忙。”环卫工人介绍。

      汤河路市场搬迁整治启动 

      20日早晨6时,市城管局北城新区一大队的城管执法人员就赶到汤河路与广州路交会处,拉开对汤河路市场的整治序幕,为了减少执法阻力,城管执法人员选择在商贩赶来之前到岗,从而有效维护道路的畅通整洁。

      “我们必须要比商贩来得早,走得晚,一旦商贩在路上摆好摊位,形成规模,我们很难再将其劝离。”城管执法人员直言,为了有效提升整治效果,他们还需要坚持整治数日。上午7时多,不少流动商贩陆续来到汤河路附近,见到城管执法人员身影后,自觉离去,对于停车坚持要摆摊的商贩,城管执法人员赶紧劝阻,并积极引导到戴城子集贸市场。

      城管 

      马路市场必须取缔疏堵结合才有效 

      市城管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汤河路的传统集市城子集依托汤河路而设,每月农历的四、九逢集。近两年,随着北城新区入住人口增加,城子集规模也越来越大,集市的商户已经达到了1000余户。

      “每到逢集,广州路以北的汤河路被摊位完全占满,道路无法通行,公交车每逢农历四和九就要改道行驶。道路上都是卖蔬菜、水果、肉类、家禽的摊位,垃圾随处可见,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该负责人表示,这种“城中集”已跟不上“大美新”临沂的步伐,马路市场必须取缔。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夏天开始,他们就积极联系合适的场所对汤河市场进行搬迁,“考虑马路市场的存在是因为市民有购物需求,所以我们需要堵的同时,更需要疏。今年夏天,城管对汤河路占道经营的商贩做了一次问卷调研,80%的商贩同意搬迁,因为他们也意识到在马路上摆摊并非长久之计,也希望能有一个合适的地方经营。”

      记者董立军 通讯员朱孔杰 孙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