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回归传统画"马踏飞燕" 临沂美术考生开始"闯关"

2015年12月21日 08:19: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0日,山东省美术统考拉开大幕,我市3800余名美术考生也开始为大学梦想“闯关”。记者了解到,对于今年的考题,考生们普遍反应较为正常,无论是上午的“马踏飞燕”青铜雕塑,还是下午的不锈钢锅,在平时的训练中都曾画过。但也有老师指出,这样的题目看似简单,却也考验着考生的功力,只有画出质感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20日,山东省美术统考拉开大幕,我市3800余名美术考生也开始为大学梦想“闯关”。记者了解到,对于今年的考题,考生们普遍反应较为正常,无论是上午的“马踏飞燕”青铜雕塑,还是下午的不锈钢锅,在平时的训练中都曾画过。但也有老师指出,这样的题目看似简单,却也考验着考生的功力,只有画出质感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考题回归传统 想得高分还得动脑筋 

      20日上午11点35分,在沂州实验学校考点,结束了造型基础考试的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场。“素描给出的主素材是‘马踏飞燕’青铜雕塑,其他还有背包、书、笔筒、毛笔、放大镜、橡皮、墨水瓶等。”对于这样的题目,考生李欣说平时都训练过,所以画起来感觉很轻松,不少考生表示,只要发挥正常,拿到《合格证》应该不成问题。

      虽然考生们都是自信满满,但一家培训学校的王老师表示,考题中的物品虽然平常都练过,但是把它们组合一起,画出年代感和物品间的质感对比才是最重要的。

      ◇艺考当“敲门砖” 家长想让孩子考上好大学 

      考生们在考场内挥舞画笔,为大学梦想冲刺,考场外的家长们也没有闲着,收集各种文化课培训机构发放的宣传材料,全力做好后勤服务。考场外的阵势一点也不亚于高考。

      “孩子成绩一般,从小学过一点美术,所以想走这条路试试。”在沂州实验学校考点外,考生家长徐先生告诉记者。很多家长都把艺考当成了孩子考入大学的“敲门砖”,过了统考后,只要再多拿几个学校的校考《合格证》,选择的余地就更多一些,进入好大学的机会也更大。

      自从为孩子选择这条道路后,不少家长也在考虑着将来的就业问题。“以后不一定好找工作,毕竟美术生文化课底子差一些,进入大学后还得多学点美术之外的知识。”家长陆先生说。

      ◇考生不敢歇 继续练习备战校考 

      据了解,美术统考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考生专业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情况划定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考试本、专科合格分数线。2016年1月11日后,考生就可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

      虽然考试成绩暂时还无法查询,但对于美术生来说,一个统考的《合格证》肯定不足以保证能顺利考上大学,所以在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根本没有休息,而是再次拿起画笔,为两个月后的校考做准备。

      先过统考,再过校考,然后再参加高考文化科考试,尽管多年来美术生通过艺考进入大学的几率要大一些,但最近几年不少学校在专业考查上更为严格,文化课成绩要求也有所提高,所以考生要想考上理想中的大学,还得继续“闯关”。

      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