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排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 确保施工安全

2016年02月25日 08:31:00 作者:付茜 张庆文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4日,东至蒙山大道、西至王庄路、北至金雀山路、南至陶然路的鲁商临沂金悦城的建筑工地上机器轰隆,建筑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该局对全市所有515家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全面复查,所有复查不合格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延期时一律重新申报。

      24日,东至蒙山大道、西至王庄路、北至金雀山路、南至陶然路的鲁商临沂金悦城的建筑工地上机器轰隆,建筑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当日上午,记者跟随临沂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走进该建筑工地,集中检查工地施工安全,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确保施工安全。

      上午9时许,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先后查看了工地扬尘设备的使用、起重机械使用、现阶段临时电源的配备、消防设施配备、基坑开挖防护等问题。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施工工地安全生产状况良好,但是也发现了两处问题:塔基未安装智能保护仪、塔基监测报告与备案号不一致。工作人员现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企业、重要工程和重要节点,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有力措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及时宣传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先进典型,曝光问题工地,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

      记者付茜 实习生张庆文

      相关新闻

      排查在建工程项目157个

      自市住建局全面开展市直管在建工程大排查活动开始以来,共排查市直管在建工程项目157个,查处安全隐患597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54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55份,停工整改通知书44份,经济处罚7起,罚款7.1万元,目前已整改安全隐患556处,整改率达93.1%,尚未整改完成的均已制定整改计划落实监控措施。

      同时,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通报批评3起,企业不良行为扣分9起,注册人员不良行为扣分12起。

      市住建局分别于2015年11月9日至13日、2016年1月5日至8日组织开展了全市建筑施工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和起重机械专项检查,督导检查由该局领导带队,共抽查62个在建工程,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1份,查出安全隐患317条。所有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立即责成当地主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措施”,彻底整改,消除隐患。

      该局对全市所有515家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全面复查,所有复查不合格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延期时一律重新申报。

      记者付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