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首套房贷政策渐宽 临沂部分银行重启9折利率优惠

2016年03月11日 09:03:00 作者:邵琳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随着一大波房地产新政“组合拳”来袭,临沂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企稳升温,同时各银行个人房贷政策也逐渐宽松。10日,记者咨询后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经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给出了9折优惠。

      随着一大波房地产新政“组合拳”来袭,临沂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企稳升温,同时各银行个人房贷政策也逐渐宽松。10日,记者咨询后了解到,部分银行已经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给出了9折优惠。

      “根据目前的政策,最低贷款利率可以到9折。”中国银行一家营业网点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说。工行、建行、农行等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折扣为9折,其中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春节前就开始执行9折利率了。

      不过也不是所有房贷申请者都可以拿到9折优惠,有的银行规定只有优质客户才能享受优惠,有的银行则表示按照楼盘不同贷款利率有所区别。此外,还有银行对于征信没有逾期记录、收入稳定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可执行2成首付政策。

      “和前两年相比,现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政策明显宽松了不少,连之前个别停做房贷的银行,也都重拾房贷业务了。”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说。该人士介绍,前几年各地银行冷落房贷的消息层出不穷,一方面是因为当时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房贷业务收益低。但如今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在多项政策刺激下,房地产市场逐渐企稳升温,因此不少银行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加大了房屋按揭贷款力度。

      该人士告诉记者,如今对于银行来说,虽然信用贷款、经营性贷款利润较高,但受当前经济大环境影响,风险系数也相对较高,因此银行更愿意优先考虑客户群相对稳定、风险较小的房贷。

      相关链接 9折优惠接近过去7折水平

      从2014年11月22日至2015年底,央行曾连续6次降息,而在此之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是6.15%,而在连续降息之后,从今年1月1日起,商贷的基准利率为4.9%。如果购房族再能享受9折优惠,那么首套房贷利率只有4.41%,即相当于2014年11月22日之前的贷款利率打了7折。

      再来算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贷30年为例计算,连续6次降息之前,月供为3046.14元,而如今按照贷款基准利率月供只需要2653.63元,9折之后月供更是减少到2506.76元,月供足足减少了540元。

      有业内人士称目前商业房贷基准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早已是历史最低水平。这意味着,现阶段购房族贷款买房的利率负担要减轻不少。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