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竹林桥开始改造 居民成老旧小区改造受益者

2016年03月11日 08:27:00 作者:王富军 孙峰华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3月10日,兰山区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第三个试点工程——竹林桥小区(南区)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据了解,预算改造资金约600万元的竹林桥小区(南区)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屋面改造、外墙装饰、地下管网改造、室外地面改造、公共楼道改造等六大工程。

      记者从临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3月10日,兰山区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第三个试点工程——竹林桥小区(南区)改造工程全面开工。截至当日,该小区已处理墙体基层4000平方米。据了解,竹林桥小区(南区)改造内容包括外墙装饰、管网改造、违建整治等六大工程,涉及环卫、道路、绿化、给排水、强弱电等多种民用公共基础设施。整治工程覆盖该小区22栋居民楼,765户居民成为兰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第三批受益者。
      据了解,作为兰山区十大重点民生工作之一,为切实做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惠民工程,兰山区采取“试点先行,平稳推进”原则,将银都花园、金坛、竹林桥(南区)三小区列为改造试点工程,先行试点总结经验并推广全区。从今年起,兰山区计划投资十几亿元,5年内完成主城区500多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任务。

      2015年年底,兰山区先后启动银都花园、金坛两小区改造工程,两小区居民分别成为兰山区老旧小区改造一二批受益群体。目前,银都花园小区改造已进入收官阶段,本月底整体工程将全部完工;金坛小区正加紧施工,现已完成小区整治改造总工程量的40%。

      竹林桥小区(南区)位于主城区洗砚池街中段。整治改造范围内有22栋楼765户居民,建筑总面积约7.79万平方米。该小区建于1998年,目前,小区内部设施陈旧且损毁严重,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生活极为不便。

      经过征求民意、摸底预算、公开招投标等程序,竹林桥小区(南区)改造工程于2016年3月6日正式开工,整治工程今年6月竣工后,该小区的765户居民将成为兰山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第三批受益者。据了解,预算改造资金约600万元的竹林桥小区(南区)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屋面改造、外墙装饰、地下管网改造、室外地面改造、公共楼道改造等六大工程。

      相关链接:

      老旧小区改造后如何管理?

      老旧小区改造之后,如何进行规范的管理,成了许多小区居民关注的焦点,为此记者就关于小区整治改造后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问题,采访了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兰山区将按照“归有所属、属有其责、现状接管、逐步提升”原则,加快落实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属地管理责任。

      整治改造后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由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不完全具备条件的小区,推行居委会管理与物业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对小区进行日常服务和设施维护,彻底改善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工程落实到位、贯彻到底。

      记者王富军 通讯员孙峰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