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全国首档安全生产网络栏目“安全山东”上线

2016年03月10日 10:23:00 作者:李兆辉 来源:大众网
8日,大众网与山东省安监局联合打造的“安全山东”网络栏目正式上线。为了让网友参与到这次集中行动中来,大众网联合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打造首档网络新闻栏目——安全山东。

      “安全山东”网络栏目

      大众网济南3月8日讯(记者 李兆辉)8日,大众网与山东省安监局联合打造的“安全山东”网络栏目正式上线。该栏目通过图文音视频的全媒体手段,借助微博、微信、微视、微刊“四微”平台,集中发布山东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经验做法,权威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常识常理,快速监督曝光事故信息和事故处理结果,同时设置有奖举报安全生产隐患、互动交流平台。

      2015年,山东省启动史上最严安全隐患大检查,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前所未有的力度,采取断然措施,铁腕整治企业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开展自查自改。这次排查、整治、执法行动,进行至今已经排查了38万余家企业,发现安全隐患35万余项,挂牌督办553项。据了解,从今年3月开始,集中行动进入前所未有的最严执法阶段,省里将对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工作不力或者漏管漏查的,一律追究责任。

      为了让网友参与到这次集中行动中来,大众网联合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打造首档网络新闻栏目——安全山东。栏目开设要闻深度、举报平台、监督通报、在线访谈、行业动态、学法懂法、镜头·人物、微视·警示、微言·互动等多个版块。其中,“要闻深度”版块主要聚焦全国和省内重大安全生产话题,挖掘深度和最新内容;“举报平台”则为网友提供举报平台,重奖如实举报的网友,发动他们举报身边和所在企业的安全隐患;借助“监督通报”版块,权威发布事故信息,事故调查结果,挂牌整治情况,暗查暗访等内容;“在线访谈”栏目将呈现17市安监局长专访;“行业动态”版块将追踪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职业病防治等领域的新闻事件和动态新闻;“学法懂法”、“微言·互动”版块着重宣传应急自救知识,并与百万网友在安全论坛互动交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