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楼市频迎利好开发商有底气 临沂涨价的楼盘真不少

2016年03月16日 08:25:00 作者:吴慧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首付最低降至20%、契税减免、首套房的认定按“区”划分……今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让不少开发商对临沂楼市信心十足,“涨价”逐步从口号变为现实。该房产公司营销经理陈平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名下共有2处地产,主要以高层和洋房为主,自春节以来,洋房每平米上涨了150元-350元,高层每平米上涨了100元左右。

      首付最低降至20%、契税减免、首套房的认定按“区”划分……今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不断,让不少开发商对临沂楼市信心十足,“涨价”逐步从口号变为现实。

      14日,记者走访发现,自春节后,市区不少楼盘开始涨价,高层每平米上涨50元-100元,洋房则每平米上涨150元-350元。

      14日,在北城新区广州路与汤河路交会处一售楼处,置业顾问正在向市民介绍楼盘信息。

      买房 犹豫不决多花了2万块

      从去年夏天开始,市民苏女士就加入了看房大军,考察半年多,看好了河东区一楼盘,但一直有些犹豫,总是想再等等,看是否还能便宜些。

      公积金实现异地提取,首付降至20%……利好一拨拨来袭,苏女士最终下定决心买房。当她和家人准备好首付却被告知,她看好的房子1平米涨了100元。

      “这套面积122平米的房子涨了1万多元,我当时就懵了。”苏女士说,春节前,售楼人员曾打电话说要涨价,她以为是楼盘促销的手段,就没放在心上,如今竟成了真事。

      “真是后悔啊!”苏女士说,全家人一致认为不能再等了,赶紧下手。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现在的房子大约90平米,自从打算生二胎后,房子便有些小了,她和家人合计在北城新区买一套四居室。

      “年前看中了一套134平米的四居室,年前每平米在5200元左右,没想到年后每平米涨了150元,就这一犹豫得多花2万多元。而且我原先看中的楼层和户型已经卖了,只能选择其他楼层了。”

      高女士现已签完商品房购房合同,正在办理按揭。

      卖房 涨价后销量仍在逐步回升

      14日下午2点左右,在北城新区广州路与汤河路交会处的一房产售楼中心,记者看到4位市民正在签商品房购房合同,还有3位市民正在看沙盘。

      该房产公司营销经理陈平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名下共有2处地产,主要以高层和洋房为主,自春节以来,洋房每平米上涨了150元-350元,高层每平米上涨了100元左右。

      “洋房现在每平米均价在7500元,高层价格在5200元-5500元。尽管价格上涨了,但销量一点没受影响,反而愈发火爆。”陈平说。2月份与3月份,他们公司每个月都是提前完成销售任务,截至3月14日,一季度的销售任务已经完成。

      “春节过后,每天售楼处能接待新客户100多人。一个月销售50套房子的任务,2周就完成了,每周至少成交21笔。”陈平笑着说。

      “自春节以来,临沂楼盘整体价格略有微调,高层每平米上涨50元—100元之间,而且过年后临沂的房产项目都销售得不错。”荣盛临沂分公司锦绣外滩营销总经理毛凯告诉记者,2016年1月份,他负责销售的楼盘售价每平米涨了100元。说起这次微调,他表示除了和国家出台的刺激措施有关外,和楼盘完善的配套也有很大关系,随着一期业主的入住,小区配套日趋完善,涨价也在情理之中。目前看来,涨价并未影响销量。

      分析 利好政策促房价微调是正常现象

      提起临沂的楼市行情,陈平表示非常有信心和底气。陈平分析说,如果临沂市不开发新的楼盘,库存量7个月左右就能消化完毕。陈平表示,除了政策的支持外,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也提前释放了大量的房产需求。

      毛凯说,国家政策鼓励楼市去库存、销存量、降低首付、公积金实现异地提取等刺激措施让楼盘出现回暖,临沂也不例外,现在主要在销库存。

      在毛凯看来,“营改增”对楼市也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让很多中小型企业参与到抢房潮中来。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临沂的楼盘价格只会上涨,不会下跌。”陈平预测道,未来房地产可能会出现两极分化,实力一般的小地产商日子将越过越艰难。

      毛凯也认为,众多利好刺激下,楼市的变化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目前一线城市楼市比较火,济南、青岛等二线城市楼市也开始翘头,临沂作为三线城市预计到四五月份会有一定的表现。“价格应该是继续看涨的,当然涨幅也不会太大。”

      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朱建成认为,利好政策促使房价微调是正常现象。

      从2014年下半年,楼市出现低迷,临沂也不例外。从总体来说,临沂房地产行业还算比较平稳和健康,在楼市低迷期,一些房地产企业采取了一些促销措施。期间,临沂房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相当于每平米回落150元-350元之间。

      今年春节前后,随着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临沂楼市也处于一个回升的阶段,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微调楼房销售价格。价格是反映市场供需的信号,也是调节供求的杠杆。朱建成认为,从经济的角度来讲,临沂的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市民不要过多担心。

      链接 利好政策都有哪些?

      降首付

      2月2日下午,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降契税、营业税

      2月19日,在各地楼市回暖复苏之际,财务部再放“大招”,对房产交易中的契税、营业税作了部分调整。调整后,144㎡及以上首套房契税从3%降至1.5%;二套房90㎡及以下从3%降至1%,90㎡以上从3%降至2%;满2年的144㎡及以上的房产交易,从前需按差价的5.6%征收,现为免费。

      首套房按“区”认定

      2月25日,山东省财政厅、地方税务局、省住建厅联合发布契税调整新政,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转发给各市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根据新政内容,在“住房认定”上做出调整,住房情况查询范围为拟购住房所在县(市、区)行政区域。

      “营改增”扩容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记者 吴慧 孙飞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