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3天假期17万人祭扫华东烈士陵园 临沂志愿者好忙

2016年04月05日 07:50: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4日,记者从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获悉,从2日到4日三天,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17万人前来谒陵,仅清明节当天就有12万人,同时,沂蒙革命纪念馆在清明节期间也迎来6.1万人参观。”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里,随处可见维持秩序的特警、消防员以及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他们利用自己的假期休息时间服务市民,维护着烈士陵园的秩序与环境。

      清明祭英烈,丰碑励后人。清明节三天小长假,许多临沂市民在祭奠亲友的同时,不忘来到烈士陵园,为英雄们献上一束花、撒上一捧土,表达缅怀之情。4日,记者从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获悉,从2日到4日三天,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17万人前来谒陵,仅清明节当天就有12万人,同时,沂蒙革命纪念馆在清明节期间也迎来6.1万人参观。

      4日上午,春风拂面,暖阳照人,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人集体前往,来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市民刘涛就是如此,他带着妻子和女儿在陵园里转了好几趟,仔细阅读纪念碑上的每一个字。刘涛告诉记者,他每年清明节都会带全家人来烈士陵园,这已经成了他们家的固定项目。“通过祭扫烈士墓,一方面让孩子了解历史,学习英雄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她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大人牢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每一天的幸福生活。”

      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里,随处可见维持秩序的特警、消防员以及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他们利用自己的假期休息时间服务市民,维护着烈士陵园的秩序与环境。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共有150余位志愿者坚持在维持陵园秩序的第一线,长时间的站立与奔波,让他们早已疲惫不堪,但他们却始终面带微笑。他们说,“只要能方便大家,再苦再累都值得!”

      (记者张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