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清明假期临沂接待173.6万游客 踏青赏花热门

2016年04月05日 07:50: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柳绿花红,市民也纷纷趁着大好春光走出家门,拥抱自然。四月,桃花、油菜花、樱花、梨花陆续盛开,清明假期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等各类赏玩活动大受游客欢迎。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柳绿花红,市民也纷纷趁着大好春光走出家门,拥抱自然。据统计,清明节三天假期,全市129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3.6万人次,同比增长6.2%,实现门票收入3630万元,同比增长3.6%。其中赏花踏青游成为主流。

      四月,桃花、油菜花、樱花、梨花陆续盛开,清明假期踏青、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等各类赏玩活动大受游客欢迎。第五届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第十三届蒙阴旧寨桃花节、第十一届蒙阴岱崮地貌桃花节等相继拉开帷幕,各县区桃花节期间还举办了文艺演出、摄影展、美食大赛等多项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感受沂蒙乡风民俗。随着全市“沂蒙人家”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各类农家乐和精品采摘园设施的不断完善提升,到乡村采摘园温室大棚采摘草莓、西红柿、黄瓜、蘑菇等有机蔬果,既赏心悦目,还大饱口福,采摘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在全市10个列入省假日旅游信息乡村旅游监测点中,沂水桃棵子村、沂南常山庄村、蒙山李家石屋村等3个旅游特色村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同比增长23.3%;沂水泉庄镇、院东头乡、沂南铜井镇等3个旅游强乡镇累计接待游客26.57万人次,同比增长17%;沂水元宝山农家乐、蒙山百泉峪农家乐等2处农家乐集群累计接待游客0.57万人次,同比增长18.75%;沂南竹泉村、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等2个乡村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97万人次,同比增长23.12%。乡村旅游构成“清明”假期外出旅游的一大热点。

      清明假期,我市各大温泉更是推出了各种惠民措施,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赶头汤”。河东奥华温泉推出了“我带父母赶头汤,55岁以上老人免费泡温泉”优惠活动,观唐温泉推出了万只温泉喷雾免费送和温泉蛋涂鸦送大礼包、赶头汤“摸”大奖等活动,沂南智圣汤泉推出了60岁以上老人享受50元特惠价格的优惠活动。假日期间,沂南智圣汤泉、河东观唐温泉、沂水东方瑞海温泉、沂南颐尚温泉等累计接待游客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5%。

      同时,为满足清明期间传统节日的需求,我市红色旅游景区推出了缅怀先烈、插柳祈福、爱心放生、植纪念树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市红色旅游形成小高峰。蒙阴孟良崮景区举行了“孟良崮上缅怀英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活动,景区免费向游客提供鲜花,缅怀英雄先烈。莒南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暨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地景区、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暨红嫂家乡旅游区、河东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旅游区、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地旅游区等都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成为假日期间修学旅游、接受传统教育、弘扬沂蒙精神的重要目的地。假日期间,以上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87万人次,同比增长26.86%。

      (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