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临港新闻

临港区:“精打细算”力促公共机构节能

2015年03月04日 10:02:00 作者:石静 来源:大众网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临沂临港区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抓起,坚持做到浪费资源不放过、狠抓落实不放松,精打细算过日子,形成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气。

    临港区:“精打细算”力促公共机构节能

      大众网通讯员 石静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临沂临港区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抓起,坚持做到浪费资源不放过、狠抓落实不放松,精打细算过日子,形成了“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气。

      高效利用信息系统,办公不再“纸上谈兵”。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办公,文件起草、修改发放,尽量通过协同办公系统进行,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和使用传真的频率。

      开、关有“度”,时刻节电。合理设置办公室空调温度,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无人不开空调,禁止开窗使用空调,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下班一律关闭空调系统。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加强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用电管理,尽可能即用即开,用完后及时关闭电源,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应使用节能型和感应型灯具,根据需要尽量少开照明灯。优先采购节能效果明显、性能比较成熟的节能(包括节水)产品,及时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能耗设备和产品,严格控制新增用电设备。

      管控结合,惜水节水。加强用水设备维护管理,及时解决供水故障,杜绝跑、冒、漏、滴和长流水现象。控制各个阀门、龙头的出水流量,在满足基本使用要求的基础上,切实减少耗水量。定期对各个单位、部门办公室及宿舍的用水、用电量进行检查并通报。

      健全制度机制,刚性约束促节油。严格执行上级规定,控制车辆编制和配备标准,优先选购国产、小排量、经济环保、手档变速的车辆。管理车辆统一安装GPS系统,设立监控平台,对所有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每月根据GPS系统数据进行车辆里程、油耗等信息的公示,对不按照公车管理规定执行的责任人进行全区通报。合理安排出车任务和行驶路线,提倡合乘车辆,减少单车出驶台次,提高使用效率,路程较近时不使用车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坚持规范行驶、按时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控制燃油量及车辆保养维修费。根据车型和排气量,科学核定单车油耗,司机对车辆加油、保养维修实行事先报告制度,努力降低车辆油耗和维修费用支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