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爱心视界

河东区把特色课程带进“七彩课堂”

2014年07月23日 14:57:00 作者: 来源:沂蒙晚报
22日上午,临沂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的七彩小屋里坐满了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大家在青年教师志愿者王建华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工业园实验学校的特色专业课程——— 学习演奏陶笛。据了解,河东区团区委为满足部分进城务工子女的假期学习的需求,依托临沂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七彩小屋”,将学校特色课程“演奏陶笛”、“书法练习”等带进“七彩课堂”。
      “同学们,今天我们先学习陶笛的演奏,大家都知道陶笛的来历吗?”22日上午,临沂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的七彩小屋里坐满了进城务工人员的孩子们,大家在青年教师志愿者王建华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工业园实验学校的特色专业课程——— 学习演奏陶笛。据了解,河东区团区委为满足部分进城务工子女的假期学习的需求,依托临沂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七彩小屋”,将学校特色课程“演奏陶笛”、“书法练习”等带进“七彩课堂”。
      “同学们,在我们了解了陶笛的历史后,我们先来学习几个简单的音符。”今天带着孩子们学习陶笛演奏的志愿者王建华,是临沂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的一位音乐教师,在知道团区委将要在假期期间开展“七彩课堂”志愿者服务活动后,当即报名参加。“我觉得我可以把学校的特色教育带进‘七彩课堂’,让孩子们在假期多接触一下音乐,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是有好处的。”据了解,王建华老师还将带着学校6名小陶笛“演奏家”参加今年的“国家陶笛艺术节”。
      据了解,为帮助众多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河东区团区委联合临沂河东工业园实验学校,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依托“七彩小屋”开展“七彩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学校老师担任志愿者,在7月14日至27日,将学校特色教育引进“七彩课堂”,开设陶笛、绘画、书法、手工、乒乓球等特色课程,并为每位学生赠送了爱心小书包,以帮助孩子们真正学到一些兴趣爱好和专业知识。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37处“七彩小屋”已经开始使用,但仍然无法满足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子女的学习需求。在此,团市委和沂蒙晚报联合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市民和企业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共建“七彩小屋”,有意者可以与团市委联系。 (记者庄成)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