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大众帮帮团

安徽老人离家数月流落临沂 热心投递员帮其团聚

2014年09月12日 14: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9月7日,临沂市郯城县高峰头镇邮局投递员王弟伟去田间散步时,遇到了一位来自安徽的流浪老人。最终,王弟伟几经周转联系到这位老人的家人,助其一家人在中秋节得以团圆。

      9月7日,临沂市郯城县高峰头镇邮局投递员王弟伟去田间散步时,遇到了一位来自安徽的流浪老人。最终,王弟伟几经周转联系到这位老人的家人,助其一家人在中秋节得以团圆。

      9月7日早晨6时,正值中秋节前夕。郯城县高峰头镇邮局投递员王弟伟在家休假,他像往常一样早早走出家门,准备去田间散步。匆忙间看见一个伛偻的老人从身边蹒跚而过。

      凭着多年投递员的经验,王弟伟发现这个老人并不正常,便热心上前询问。老人口里絮絮叨叨,手指比比划划,十几分钟过去了,虽然王弟伟耐心倾听,但老人嘴里只说出“安徽”两字。

      见状,王弟伟着急万分,看得出来这位老人很明显有精神障碍。8日就是中秋节了,正是万家团圆时,这位老人却走失他乡。王弟伟想尽办法,终于让老人通过写字的方式进行沟通,从老人零星字迹中得知他是安徽省阜阳市界首市芦村镇朱大庄村人。

      看到这个地址,王弟伟立刻拨通了安徽省的110。多方联络后,终于与老人在天津经商的大女儿取得了联系,此时已是7日上午10时。

      原来,老人叫朱崇礼,今年56岁,早年丧偶,一人把膝下3个女儿拉扯大,但自己却因生活压力大得了精神障碍类疾病。今年年初,他便从家中走失,家人苦找数月未果。其大女儿接到王弟伟的电话后便在电话里大哭,并表示放下生意同尚在异地的丈夫赶来。

      当晚,王弟伟没有休息,和暂时安顿在家里的老人聊天等待其家人。9月8日上午8时左右,在王弟伟家,朱崇礼老人一家终于团圆。

      在与家人见面时,老人因语言障碍不善表达,但一直高兴地笑。而其大女儿则是热泪盈眶,无法表达自己的感激,拿着准备好的2000元现金硬要塞给王弟伟。王弟伟委婉拒绝,并说:“今天是中秋节,如果是我的家人走失了,不能回家过节我也着急,这钱我可不能要。”(通讯员 李铭 记者 王璐)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