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头条

“所长在线”曹翔:打造亲民型队伍

2014年09月11日 15:50: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我们通过打防结合,破大小案件,保民众平安;警务进社区,服务到家中;掌控好阵地制高点,挥舞好网络这把剑等方面打造学习型、亲民型队伍。”1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五期上线,兰陵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所长曹翔做客本次访谈。

      

      兰陵县东关派出所所长曹翔

      

      兰陵县东关派出所所长曹翔做客“所长在线”

    兰陵县东关派出所所长曹翔做客“所长在线”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我们通过打防结合,破大小案件,保民众平安;警务进社区,服务到家中;掌控好阵地制高点,挥舞好网络这把剑等方面打造学习型、亲民型队伍。”1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五期上线,兰陵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所长曹翔做客本次访谈。

      曹翔在访谈中介绍了东关派出所的基本情况,辖区的治安特点以及东关派出所坚持打造学习型、亲民型队伍,使得全所民警的精神面貌、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等都有了长足提升等工作,并就网友提问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我们东关派出所大力倡导牢固树立‘民意引领警务’的理念,坚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盼,化群众之所怨’,用真心换真情,打造亲民型队伍,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曹翔说。

      具体体现为,“4+X”方略积极践行执法为民,把学习型、亲民型队伍的形象高高树起。“4+X”方略,是东关派出所从辖区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于年初制定的,它既有宏观的工作计划,也有具体的工作举措。其中的“4”是指四项具体的实战任务,也即“打防结合,破大小案件,保民众平安”,“警务进社区,服务到家中”,“法制宣讲进校园,平安伴佑青少年”,“殚精竭虑,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其中的“X”是“虚拟网络”的缩写,在日渐繁重的互联网领域管理工作中,“掌控好阵地制高点,挥舞好网络这把剑”。

      打防结合,破大小案件,保民众平安。东关派出所积极开展“四个一治安防范模式”,即每周公开通报一次警情,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每季度对重点区域进行一次集中整治,每半年进行一次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对于辖区内的各个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实施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严查严防,采取武装巡逻和便衣守候等多措并举的方式,确保不发生任何有影响的案件发生。

      “俗话说‘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截至八月底,我所共行政拘留69人,刑事拘留17人,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辖区治安秩序的持续、良性发展。”曹翔介绍说。

      掌控好阵地制高点,挥舞好网络这把剑,东关派出所的民警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内网和互联网,浏览各自的警务QQ群,一方面获领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了解当前的舆情动态;另一方面,查阅网民朋友在论坛或者群中的留言,迅即予以答复或者在线办理,省却群众来回折腾之苦。

      “对于网上的线索举报等,我们都逐一进行分析研究,认真进行研判甄别。通过网络,我们所上半年采纳网友意见和建议55条,删除有害谣言信息18条,确保网络安全。”曹翔说,充分发挥其在对敌斗争和服务群众中的正能量,为协助实战真正起到推波助澜和锦上添花的良好效果。

      访谈过程中,陆续有网友提出问题。譬如,苍山县改为兰陵县之后咱所辖区内的群众都需要办理新的身份证和户口本,请问所长是用多长时间完成这项工作的?针对近期数名女大学生遇害的事情,曹所长有什么好的建议来教大家平时出行中的自我保护等等。

      “所长在线”微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临沂站联合主办,直播结束后,大众网将对每期访谈内容进行提炼,并与广大网友进行长期互动,第五期上线嘉宾为兰陵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所长曹翔,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140911/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我们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曹翔,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