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手机卡“实名制”一年 没身份证临沂街头仍能买

2014年09月12日 07:22:00 作者:吴慧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沂市区解放路与沂蒙路交会处附近是流动手机卡商贩的聚集地。1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进行探访。“要手机卡吗?”一位中年妇女迎了上来,她拿着几张手机卡一一介绍起来:联通的卡有50元打100元的,移动的卡有40元打50元的,这两种卡都是外地的。

      到今年9月1日,手机卡“实名制”就实行满一年了,如今不用身份证还能买到手机卡吗?记者走访发现,在临沂大型营业场所执行实名制比较到位,但是街边流动摊仍可以不用身份证就能买到手机卡。

      临沂市区解放路与沂蒙路交会处附近是流动手机卡商贩的聚集地。1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里进行探访。“要手机卡吗?”一位中年妇女迎了上来,她拿着几张手机卡一一介绍起来:联通的卡有50元打100元的,移动的卡有40元打50元的,这两种卡都是外地的。

      “以前手机卡比现在便宜多了,实行实名制后,本地的手机卡没有身份证没法开卡,只能进外地的卡,价格也就比以前贵了。”这名中年妇女说。

      另一个流动摊贩说,本地卡都是大额的,一般都是200元打300元的,不用身份证也能办理。

      记者沿着解放路向西走,一直到通达路,一路上遇到十余个卖手机卡的流动摊点。在兰田步行街附近,一名卖手机卡的中年妇女正在和顾客讨价还价,50元话费的联通卡只卖了37元。

      记者以顾客身份说想买一张本地手机卡,这名妇女称目前她手里没有本地卡,现在拿本地卡越来越难,她建议等两三天再去找她,看看到时候能拿出来新卡吧。

      不远处的另一个摊主伸出了3个手指头说,现在本地卡管理越来越严,他已经3个月没有拿到本地卡了。据他介绍,即便能拿到本地卡,出售和使用过程也比较麻烦,有些卡如果想续费使用,只能拿着身份证去实名登记,否则用完以后只能扔掉。

      “两年前这条路上多热闹,你看看,现在还有几个在路边卖卡的?”这名摊贩称,自从实行手机卡“实名制”以后,街边卖卡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以前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去二三十张,现在一天能卖三五张就不错了。有些坚持不住的人只好改行了,做起擦鞋、修锁等手艺活;有的还在坚持,但是卖卡也由原来的主业变成了副业。

      通讯运营商:

      实名制给了外地卡可乘之机

      “我们公司自上到下对实名制抓得很紧!”中国联通临沂分公司一工作人员称,他们每个月都到合作方去暗访和抽查,发现违规行为,轻则进行经济处罚,重则取消合作。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本地手机卡严格执行“实名制”,也给了外地卡可乘之机,一些外地运营商将卡低价售出赚取利益。目前来说,对于外地手机卡,还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是建议市民到正规营业厅办理开卡业务,不要贪图一时便宜引来日后的麻烦。

      本报记者 吴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