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人物

钟镇涛将捐礼金做慈善

2014年09月04日 14:49:0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港星钟镇涛与交往17年的女友范姜素贞在巴厘岛举办浪漫婚礼,众多圈内好友出席祝贺。随后却有香港媒体爆出,参加钟镇涛婚礼费用包括交通、房钱全都是宾客自理。昨日,钟镇涛在微博发表了《给妻子的公开信》回应此事,表示将把婚礼收到的礼金全数捐给ALS公益协会做慈善。

      

    钟镇涛与女友范姜素贞在巴厘岛举办婚礼。(CFP 图)

      

    罗志祥、周丽淇等嘉宾为钟镇涛夫妇道贺。(CFP图)

      不满婚礼被抹黑

      日前,港星钟镇涛与交往17年的女友范姜素贞在巴厘岛举办浪漫婚礼,众多圈内好友出席祝贺。随后却有香港媒体爆出,参加钟镇涛婚礼费用包括交通、房钱全都是宾客自理。昨日,钟镇涛在微博发表了《给妻子的公开信》回应此事,表示将把婚礼收到的礼金全数捐给ALS公益协会做慈善。

      钟镇涛太小气 传嘉宾自付住行费用

      据香港媒体报道,钟镇涛与交往17年的范姜日前在巴厘岛举办浪漫婚礼,并将于年底在香港补办婚宴。婚礼上众多圈内好友出席祝贺,包括张曼玉、关之琳、曾志伟、梁家辉、罗志祥等,而兄弟团更有歌神张学友、影帝张家辉等。

      据报道,钟镇涛号称斥资500万港币办婚宴,但受邀宾客竟然到婚礼前1个月才被告知所有费用要自理。宾客要自费买机票之余,还要每晚付5700港元入住钟生钟太指定的酒店,四日三夜的行程,每位宾客要先倒贴2万多元港币,才能换取婚礼入场券。已答应出席婚宴的宾客们因不好意思,只好吃闷亏自行买单。另外,传出港星周汶绮在得知要先买单后,坚持选择另外一家酒店住宿,借此表达自己的不悦。

      嘉宾回应:替人开心 不会讲价

      部分婚礼嘉宾在返港之后接受了媒体采访。曾志伟表示,婚礼非常感人,自己也感动落泪,他也大赞钟镇涛夫妇把整个行程都安排得很好,令大家都很舒服。被问到有报道指这次婚礼所有机票酒店的费用都要宾客自费,曾志伟说:“那当然是自费啦,我们这么多人一起去怎么可能全都要人家付钱呢?”

      梁家辉也表示婚礼很感人。而对于宾客自掏费用的问题,他马上黑面回应说:“这本是一件很高兴的喜事,为何要把事情说成这样?”说罢便和家人匆匆离去。

      有份去钟镇涛婚礼的周丽淇,对于宾客要自费两万多元一事表示无所谓:“喜庆事最重要大家开心,我和B哥是好亲近的朋友,我十几岁已认识他,平时送礼都不会讲价啦,不用理这些报道,自己不会计较,只替人开心。”周丽淇称行程由范姜负责,至今也没有向她收钱,更大赞她安排周到。

      钟镇涛发公开信向妻子道歉

      对于有关报道,钟镇涛昨日在微博上发了一篇《给妻子的公开信》,信中怒斥香港杂志抹黑中伤,还向妻子道歉,表示让妻子一过门就受委屈了,他们已经决定将这次婚礼收到的礼金全数捐给ALS:“我已决定把我们这次收到的礼金全数捐给ALS,挑战谁与用不用冰桶也不重要了。就像我们的婚礼够不够人家的豪,定情钻戒有几卡拉?来宾付了多少钱?住什么酒店等等都是不重要,难道他们会计较或对他们有压力吗?这世界实在需要少点怨气,多点正能量!这事只会让我们更强,更坚定!正如我们回礼的紫砂茶壶上写上的‘什么事都难不倒,一直到老!’”

      对于钟镇涛的微博回应,有网友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无需理会那些不实报道,您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有情有义的B哥哥,要永远幸福喔。”也有网友回应称:“支持B哥,知道你们的不容易,知道你太太的隐忍与坚强!加油!”

      刘嘉玲否认回避张曼玉

      身为钟镇涛好友的刘嘉玲和梁朝伟,没份参与钟镇涛在巴厘岛举行的婚礼,随即引来揣测要避见另一嘉宾张曼玉。

      前晚,刘嘉玲在香港出席活动时否认其事,表示自己有工作要到上海,梁朝伟也有事在身不能起行。至于梁朝伟被拍到在香港中环购物也不去钟镇涛婚礼,刘嘉玲说:“因为要去3天迁就不了时间,我们已一早通知钟镇涛,等他们回来会补请他们吃饭。”

      有传因“情敌”张曼玉会出席婚礼,令他们二人避见,刘嘉玲说:“为什么要避?(因为是情敌?)那只是大家说的,不需要避。”有指钟镇涛一直想他们二人出席婚礼,甚至可以迁就婚期,刘嘉玲很大反应道:“没那么严重,不要想得太复杂,去不了都有一点遗憾,但最重要是有心,我们平时都经常见,礼物已一早预备好,而且是梁先生选的。”

      回礼都是紫砂壶

      来回食宿又算什么?

      人红是非多,B哥二婚摆个酒也被杂志从头弹到尾,难怪61岁的新郎官上火。看来,俗人还是摆不脱俗礼的。

      从习俗上说,赴喜宴的宾客从古到今都需要“费用自理”,所以人们俗称收婚礼请柬好比接“红色炸弹”,吃婚宴实质就是“吃贵价饭”。机票值几何?一两晚的酒店又值几何?埋怨新人没有包机包酒店接送这种小气话,估计并非出自现场那帮豪冠香港娱乐圈的大姐大哥们。而且,请注意,钟镇涛那一封《给妻子的公开信》中自爆:“回礼”都是一只紫砂壶呢。所以,这次空穴来风的情节未免编得缺乏细节,显得不够“铿锵有力”了。

      从场外人的角度看来,历经17年的风浪,走过离婚、负债2亿元、官司和破产,又再重生……直到今天的喜结连理,这一对新人那大半生跌宕起落的人生故事,远比这一场延续不足48小时的所谓豪华海岛婚宴要精彩得多。如果钟生钟太真的把婚礼收到的礼金全数捐给ALS公益协会做慈善的话,我想,这场结合也算又一桩人间童话圆满了,又何必在乎个别人唱个把反调。(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